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第三届互联网大会 > 网聚互联网大会 新闻详情 A- A+
如此智慧! 从乌镇看未来的互联网生活
发布时间:2016-11-11 14:15:28    

   “江南水乡展旖旎,屋衍风铃声悦耳”。曾经的乌镇,因小桥流水、粉墙黛瓦而古朴瑰丽、诗意万千。而如今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的乌镇,处处显露“互联网+”的成长萌芽。

0 (1).jpg  

  习总书记点赞的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是个啥?
  
  在去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乌镇智慧养老服务模式”就得到了习总书记的肯定和鼓励。经过一年的提升,乌镇更是开启了“智慧养老2+2新模式”:通过线上云平台(养老综合服务平台、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和线下服务资源(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以健康档案为核心,利用自动检测终端、健康管理APP等互联网设备,形成集预防保健、全科医疗、康复治疗等项目为一体的多元医养服务模式。
  
  “身无分文”畅游乌镇不是梦
  
  乌镇景区线下支付无现金化从两年前就开始推行,如今,已经实现了“电子钱包”全覆盖,加上无线网络的全覆盖,游客可以“身无分文”地畅游乌镇。此外,乌镇还在积极打造“乌镇商圈”,乌镇景区内各类商家详情有望实现一键阅读。
  
  便捷的背后是智慧化,无论是建设智慧景区还是智慧城市,最终的服务对象都是人。每个人都有不可缺失的信用管理能力,如果将信用作为智慧景区场景里面一基础元素考虑,那么智慧景区就将朝着另一个新的高度发展。近日,乌镇景区与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国内首个“智慧+信用”景区。
  
  “互联网+大数据”助力公共服务
  
  互联网时代,充分应用大数据可谓至关重要。在乌镇的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几十块液晶电子屏正在实时展示着一系列引人关注的数据:空气污染分布、网络事件热度等经过大数据技术的处理,通过图像直观形式呈现眼前。据中心负责人介绍,这里不仅是一个提供数据交易服务的创新场所,更能通过各行业数据的交易互通,既助力更多的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又将各行业数据与政府数据进行融通,高效提升医疗、交通、环境、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
  
  互联网的广泛应用,还带来着产业转型升级和实现着节能降耗。国家电网桐乡供电公司全面规划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以绿色的太阳能资源换取电力资源;同时充分依托互联网技术,通过给光伏板上安装采集器,将光伏信息数据化并集中于监控平台,全面掌握和分析日照强度、发电效率等信息,既推动了绿色能源发展的可视化可持续,实现了供电的节能降耗,又促进了光伏产业的去库存和转型升级。
  
  乌镇,因互联网而改变。在乌镇,信息技术更在每时每刻让人们对于未来生活充满了憧憬。从远程诊疗到互联网养老,乌镇正以其全方位的互联网建设和升级,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的“互联网+”样本,迎接着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到来。(来源:综合人民日报、网络传播杂志、新民晚报)

来源: 中国网综合    | 作者:    | 责编:杨云寒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