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2018浙江两会 > 媒体关注 新闻详情 A- A+
代表委员@2020年
发布时间:2018-01-24 16:21:36    

  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些时间节点,标注着历史前行的足迹,让人心向往之、行亦趋之。这次两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全面收官,也是未来五年工作开局起步的标志。在这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浙江正面对着一个广阔的时代。到了2020年,正是很多代表委员履职近半的时间点,到那时,他们心中最牵挂最想@的是谁?他们畅想中的浙江未来又是什么模样?

  作者昨日走近代表委员,请他们完成了这道填空题——

  省政协委员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范渊

  我想@2020年的数字经济

  范渊曾在美国硅谷从事多年的技术研发和项目管理,他于2007年归国后创办的杭州安恒,成功跻身2016全球网络安全500强中国区榜首。在今年两会上,范渊正在准备的提案,正是关于如何利用大数据防控互联网金融欺诈风险的。

  身为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范渊说自己有一个长久以来的目标和梦想:维护中国的网络安全,让所有人更安心地拥抱云技术和大数据,让百姓在信息经济中拥有更多的满足感。

  “数字经济是无法逆转的趋势和潮流,但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经济、金融犯罪,开始与互联网结合。”范渊说,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如何用过硬的技术手段,使互联网上的各种犯罪无所遁形,打造一个更安全、更明朗、更健康的网络空间,需要网络安全从业企业和政府、科研力量及社会公众共同的努力。

  省人大代表 大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管志强

  我想@2020年的舟山

  管志强今年53岁,因为职业原因,他的三个议案都是和舟山的基础建设有关,其中有一个议案就是《关于加快推进甬舟高速复线建设的建议》,“对于舟山的发展来说,交通还是个痛点。”管志强说,他能感觉到舟山的跨海大桥这两年比原来堵,特别是节假日,“我们当地人都会避开这样的拥堵时段。”

  舟山的资源好、空气好、港口条件好,想要借助环杭州湾大湾区发展战略,走上发展的快车道,交通发展是关键因素之一。“义甬舟铁路的建设,其实是盼着舟山打通与宁波和义乌的血脉。另外,要把舟山和上海也借助高速、桥梁、高铁联系起来,打通舟山的向北大通道,这样舟山群岛就能真正与浙江、上海紧密连接,形成一个循环。”

  省政协委员 浙医妇院妇三科主任 周坚红

  我想@2020年的妇幼健康人

  周坚红说,2015年9月联合国发布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提出,到2030年消除可预防的新生儿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其中母乳喂养是行之有效的确保儿童健康和生存的有效措施之一。残酷的现实是,并非所有产妇都能提供母乳,部分高危婴儿也无法享受到母乳。

  在浙江,只有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人乳库这一家。但其实也是在起步阶段。2016年11月17日成立,依托于新生儿科,目前共有100位妈妈捐赠母乳,捐赠次数达170次,捐赠总量达到505000毫升,共有300位左右的患儿受益。“现在的问题是,仅限于本院住院早产儿及危重患儿使用,我们想借助外力,成为浙江的标杆,协助周边地区推广母乳喂养,并指导人乳库的建设。”

  省人大代表 杭州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职员 杨云飞

  我想@2020年的无障碍生活方式

  杨云飞带来了三个建议,和残疾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这几年来,杨云飞一直在关注残疾人朋友的无障碍生活方式,包括交通出行、城市公共设施、文体娱乐设施等。她认为,现在整个社会对无障碍的关注度已经越来越高,这是一个好现象,“我觉得在今后的城市建设、体育场馆改建等方面,能够在设计之初,就把无障碍的理念更多地考虑进去,可以给残疾人提供更多的便利。”

  杨云飞也陆续做过一些调查,总的来说,杭州的无障碍环境,在全国来说都是做得不错的。杨云飞说,她有一个小小的畅想,期待到2020年,随着无障碍生活方式的完善,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愿意走出家门,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省人大代表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副主委 范柏乃

  “最多跑一次”让“四难”成为过去时

  对于浙江的老百姓来说,“最多跑一次”改革无疑是过去一年中一项关乎民生的大事。在这次两会上,“最多跑一次”改革也是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

  “‘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昨天的‘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成为过去时。”一直在关注着“最多跑一次”改革进程的范柏乃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在范柏乃看来,浙江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的创造,是浙江人民改革智慧的结晶,为中国的政府改革提供了浙江经验。”范柏乃说。他认为,目前“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进入了深水区,遇到了很多艰难险阻。

  他认为,要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就要进一步处理好与依法行政、政绩考核、容错纠错机制、信息数据共享等关系。

  省人大代表 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党支部书记 汪衍君

  农民唱着村歌,富了头脑也富了口袋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基层的代表,汪衍君最关注的还是乡村振兴的话题。

  “美丽乡村建设大家都在做,但如何把美丽乡村变成农村新的经济增长点,这是一个重要的课题。”在汪衍君看来,现在农村基层有心做好,但不少地方疏于经营规划营销管理,后继乏力。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迫切希望这次两会能对乡村振兴有更加细致的指导意见,做大做强农村经济。”汪衍君说。

  不久前,全省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在江山召开,大陈村就是其中的一个参观点。“这次现场会给我的触动很大,摆在我们面前的是,大陈村下一步将如何发展。”在那次现场会之后,汪衍君带领乡亲们开启了新一轮的头脑风暴。

  “我们的村歌文化就是一大优势,现在我们也正努力把村歌文化变成村歌经济。”汪衍君信心满满地说,大陈村的村民唱着村歌、富了脑袋富了口袋的这天即将到来。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    | 责编:吕金津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