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2018浙江两会 > 媒体关注 新闻详情 A- A+
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30 16:41:53    

  人大如何进一步提升立法、监督质量,为民履职行权?法院和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1月29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审议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推进代表履职线上线下有机结合,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渠道更加畅通。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应该不断提升在群众中的‘能见度’,更好地发挥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作用。”在宁波代表团审议现场,黄敏代表的一席话引发大家共鸣。她建议,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丰富了解民情、反馈民意的方法手段,如在社区、楼道等显眼位置张贴人大代表的联系方式,在各门户网站和社交媒体链接人大代表联络站,让群众随时随地都能找到人大代表。

  “大立案、大服务、大调解”,五星级“示范诉讼服务中心”,绿色司法,公益诉讼……“两院”工作报告上一个个富有亮点的名词,成为各代表团热议的内容。

  “过去5年,全省法院和检察机关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坚持把人民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作为工作目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比如法院探索建立了互联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等全新司法平台,并着力解决人民关心的执行难问题;检察机关率先提出了‘绿色司法’理念,追求司法规范理性文明。”来自台州市检察院的王盛代表建议,司法机关要紧扣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顶层设计,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充分肯定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过去5年在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大局、打造过硬司法队伍等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代表们建议,“两院”要以新作为回应新期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深化司法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法院铁军和浙检铁军,勇当新时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排头兵,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们还酝酿、讨论了各项候选人名单。

  省领导和“两院”负责人在各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参加审议,听取意见。

来源: 浙江新闻    | 作者:    | 责编:吕金津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