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2018水利新闻作品展 > 报刊网络作品 新闻详情 A- A+
河道水清鱼生息引得白鹭来栖息
发布时间:2019-04-24 14:43:05    

  “丽阳坑现在都有白鹭了,虽然只拍到一只,但也说明我们内河的水质越来越好了……”昨天上午,市民庄先生在步行上班途中,用手机拍摄到了一只白鹭在丽阳坑河道内捕食嬉戏的照片。

  昨天上午8时左右,庄先生沿着人民街的人行道向西步行,走到莲都外国语学校段的丽阳坑河道时,发现河中有一个白色的小小身影。

  “河道里有一只鸟,难道是白鹭?”好奇的庄先生马上拿出手机拍了几张快照。

  随后,记者把庄先生拍到的照片转发给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专家,经鉴定,庄先生拍到的真是一只成年白鹭。

  记者注意到,白鹭出现在丽阳坑河道并不是偶然事件。9月26日下午,丽阳坑水系的巡河人员在丽阳坑(原丽水电大段)的河道内也拍摄到一只白鹭。而且在去年年底,丽阳坑的支流之一,丽水学院五一溪内也出现过白鹭的身影。

  水质好不好,白鹭最明了。众所周知,白鹭对栖息的生活环境要求非常高,如今白鹭飞到了丽阳坑水系栖息,是对水环境得到改善最有信服力的佐证,也是丽阳坑水系治水效果的最佳体现。

  昔日的“黑臭河”,为何能吸引白鹭来栖息呢?记者咨询了丽水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推广研究员姚子亮。他告诉记者,近年来通过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城市内河营造了良好的水环境,内河生态和景观都得到很大改善和提高。河道变清了,野生鱼类在内河繁衍生息,人工放养的鱼也多,而有了鱼,就有了食物来源,这是白鹭选择来丽阳坑的根本原因。

  其次,随着鱼苗投放等治水工作的推进,广大干部群众的生态意识普遍增强,爱鱼护鸟蔚然成风,而且该段河道附近是住宅小区,造就了一处偏静的河段,带给鸟儿相对安全的环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处州晚报 廖王晶    | 责编:陈童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