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2019好网民 > 聚焦好网民 新闻详情 A- A+
网络名博绍兴行 千年古韵展深情
发布时间:2019-04-22 10:21:50    

   绍兴,一座已有2500年建城史的文化名城;绍兴,一座培养了无数文人志士的才子之乡;绍兴,一座改革开放的先行城,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播撒下一路璀璨,孕育着多样文明。

  4月18日至20日,浙江省委网信办举办了“网络名博走进绍兴”活动,邀请到了一批知名“微博名博”代表走进绍兴,探访古村落,探寻古城魅力,感受绍兴推动文化传承、打造人文景区建设的新举措、新气象、新变化。

图片1.png

  
  千年戏剧梦的现代传承之路 
  
  嵊州市越剧艺术学校是一所闻名全国的专业艺术学校,承担着为全世界培养越剧艺术人才的教学任务,被誉为“越剧艺术家的摇篮”。
  
  名博“@德清制造”在参观完学校后,发出感慨“越剧这样的传统文化自然是有其魅力的,当传统文化在年轻的身体里焕发新生,更是美极了!”
  
  名博“@老土非土”在游览之后说,没想到现在的年轻人,还是这么能吃苦,只有通过他们的不断学习和表演,才能使得越剧文化传承下去,并且有所创新,随后,他发微博感叹道:“到这里采风,收获满满,要让我们的历史文化走向未来,有传承,有发展”。
  
  作为越剧之乡的绍兴,自然承担起了这份传承的责任。
  
  据悉,嵊州市越剧艺术学校就连学校的环境,都是精心设计过的,校园内的长桥、亭子都以戏剧名段进行命名,十八相送桥、藕香榭亭、牡丹亭,无不颇具典故,向经典致敬,打造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艺校之美,让人流连忘返。目前,该校每月定期对外开放,是文化旅行爱好者不可错过的典雅之地。

图片4.png

图片10.png

  
  千年历史穿越 打造现代新款旅游IP
  
  本次行程的第二站是新昌县,新昌县位于绍兴南部,素有“中国桂花之乡”、“长毛兔之乡”等美称。
  
  穿岩十九峰景区位于新昌城西南约22公里的镜岭镇内,19座山峰,峰峰相连,横亘2.5公里。有诗形容“穿岩之峰高苍苍,峰峦十九摩天光”,展现出穿岩十九峰的景色优美、野趣天成。
  
  提到穿岩十九峰,就不得不提到它的另一个身份,网络名博“@劳月”感慨道:“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很少有人知道天姥山在哪里。直到今天来到这里,才知道穿岩十九峰就是天姥山景区的一部分。”
  
  据当地工作人员介绍,正是基于天姥山有着动人的历史传说,也有着浑然天成的优美景色,所以,目前,正在积极打造浙东唐诗之路,让这个李白都心心念念的地方,在网络上再“火”一把。
  
  名博“@辣叶摧秋”就现场在微博中演绎了一把“新款网络IP的打造范例”,他发微博说到“剡溪,一个李白心心念的地方,多次出现在李白的作品中。这个地方到底有什么魔力,令诗仙着迷?”并赋诗一首,让人心向往之。

图片6.png

  
  无独有偶,本次活动最后一站的上虞东澄古村落,有着千年梯田,冰川石浪、古朴村落、浪漫花海,蔚为壮观。历史风貌得到了很好的保存,同时,在当地,历史文化典故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据介绍,结合最美乡村的概念,东澄古村落将着力宣传千年梯田的自然风光的同时,将古村落的“古”代历史故事,优秀文化,做文章,打造本地的文化符号,以此吸引更多的人前来,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欣赏现代化打造后的古村落风光。
  
  名博“@那世钢”老师表示,旅游发展,一定要融入民族精神,结合本地特有的文化基因,打造文化符号,讲好本地故事,为美丽中国的画卷填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大家一致认为,唯有融合才能促发展,唯有珍惜才能有作为,绍兴,这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名城,在未来,必定能绽放更动人夺目的光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杨立群 王玉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