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2019浙江省两会 > 建言献策 新闻详情 A- A+
代表委员报到:心怀民生 我们有备而来
发布时间:2019-01-26 10:42:23    

   冬日暖阳,又是一年盛会时。1月25日,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陆续来到杭州会议驻地报到。

  1月25日,出席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陆续报到。图为湖州代表团的代表们在驻地领取相关资料。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倪雁强 摄

  没有花团锦簇,没有彩旗横幅。在宁波代表团与衢州代表团的驻地,记者看到,大堂的显示屏滚动显示着会议通知与驻地指南。一片“素颜”的宾馆大堂里,代表们正领取会议材料,有序报到。这些年,两会劲吹节俭、务实、高效之风,越来越简化的是报到流程和会场布置,始终不变的是代表委员共谋发展、心怀民生的履职真情。

  一回到房间,省人大代表、开化县交通实业有限公司客运中心南站职工许婷便抓紧对建议做最后修改。作为一名去年新当选的代表,许婷格外认真。“代表身份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许婷告诉记者。为了反映好群众的呼声,去年,她多次去各部门调研走访,准备在大会上提出3个建议,分别关于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开化根雕产业发展以及长途城际拼车的管理。

  相隔两层楼,省人大代表、宁海县十里红妆博物馆馆长何晓道正仔细翻看会议指南。“我从小生长在农村,希望能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何晓道说。作为一名履职7年的老代表,这些年他相继提出关于农村垃圾分类、村干部权力规范等内容的建议,今年,他准备了一份关于对乡村干部进行生态美学等培训的建议。

  1月25日,参加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陆续赶到驻地报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元峰 摄

  傍晚时分,在省政协委员驻地之一的玉皇山庄,与会的政协委员陆续抵达。不少委员一见面,就热烈讨论交流民生话题。省政协委员、平阳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万晓萍说:“这些年,平阳海水养殖业在逐步发展壮大,但还需在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方面下大功夫。”省政协委员、省中华职教社副主任、浙江荣盛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潘云峰表示,今年要把小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解决建议带到会场。

  今年,省政协首次推出“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省政协委员、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田宁打开后,看到会议资料、通知公告、提案管理、社情民意等功能,颇为欣喜,“这里可以直接查看会议议程,还可以随时随地反映社情民意并标注紧急程度,真方便!”

  同赴盛会谋发展,豪情满怀话未来。报到现场,记者听到的,是代表、委员同心协力谋发展的真知灼见;感受到的,是代表、委员尽责履职的满腔热情。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何双伶 马悦 王璐怡    | 责编:李佩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