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2019浙江省两会 > 浪潮聚焦 新闻详情 A- A+
浙江省人大代表吴伟进:建议设立杭州湾经济发展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9-01-30 14:54:25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扎实推进大湾区建设,提高杭州湾经济区能级。浙江省人大代表、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吴伟进认为,杭州湾禀赋优越,承南启北,向海而生,背靠世界级深水良港,加上海铁联运、江海联运打通物流通道,腹地广阔,“互联网+”科技创新优势突出,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应运而生。“在这里建设大湾区,可谓风云际会正当时。”他说。

timg (1).jpg

  “与杭州湾仅一‘洋’之隔的旧金山湾区,周边范围还不到1.8万平方公里,就集聚着苹果、惠普等科创领域巨头。”吴伟进说,还不止这些,SpaceX等独角兽企业都发源于此,大量初创企业源源不断孵化、成长。

  大湾区是现代化浙江的空间特征。当前,杭州湾的集装箱吞吐量高达2377万标准箱,是世界三大知名湾区集装箱总吞吐量之和的1.6倍,环杭州湾的经济圈正在蓬勃兴起。不过,吴伟进也坦承,虽然高铁高速公路网日益发达,环杭州湾区域同城效应日益增强,可离交通互通互联、资本金融齐聚、高级人才汇集,各类资源高效配置等目标还有距离。

  如何建设大湾区,吴伟进认为首先是宣传与规划,其次是创新与招商,再次是建设与配套。他表示,可以借鉴乌镇互联网大会的经验效果,设立国家级的杭州湾经济发展国际论坛,这对提升杭州湾的国际地位、国际营商环境、高端人才引进及留住人才等,可以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李鹏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