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2019浙江省两会 > 浪潮聚焦 新闻详情 A- A+
浙江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31 10:06:44    

   会期进入尾声,履职热情不减。1月30日,出席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548861125162_5c51bec5159bb82a0fccbf99.jpg

  “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着力提高立法质量。我注意到,今年立法计划包括了制定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这让我充满了期待。”来自民营企业的李健代表在嘉兴代表团审议时说,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今年外部经济环境仍然面临不确定性因素,通过立法保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就是给民营企业最有力的支持、最坚定的信心。他希望,立法过程中多听取企业、一线的呼声和要求,让法规更精准、可操作、真管用。

  去年,全省法院办结案件179.3万件,基本实现立案服务“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全省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5551件,在全国发布首个公益诉讼白皮书……“两院”工作报告详实的数据和创新的做法,在各代表团引发热议。

  “过去一年,全省法院和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法治力量推动了浙江省高质量发展。”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的王盛代表在台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法院在落实立案登记制、强化对民营经济的平等保护和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工作中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温度”;检察机关牢牢把握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事业发展的新机遇,不断加强法律监督和自身建设,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检察机关积极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有效维护了社会公共利益,值得点赞。”

  代表们建议,“两院”要牢记新时代政法机关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关切,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们还酝酿、讨论了各项选举候选人名单和省十三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

  省领导和“两院”负责人在各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参加审议,听取意见。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翁浩浩 李攀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