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2019浙江省两会 > 最新报道 新闻详情 A- A+
浙江年度重头戏“两会”准备就绪 25-31日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2 11:04:59    

   中国网1月22日讯 (记者 张渊)今天上午,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今年浙江省两会将继续坚持节俭、务实、高效的办会原则,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26日至30日、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27日至31日分别在杭州召开,意味着从25日到31日浙江进入“两会”时间,目前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微信图片_20190122110123.jpg

  每年的浙江“两会”备受媒体关注,今年的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除了听取和审查浙江省人民政府和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等4个工作报告;审查、批准浙江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浙江省2018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9年全省省级预算草案,批准浙江省2018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9年省级预算外;还将选举浙江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2名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委员,通过浙江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2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等。这两个专门委员会分别为“社会建设委员会”和由原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的“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这次会议将吸引30家新闻媒体的200名记者。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26日至1月30日在杭州召开,委员们将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第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等。将有57家新闻媒体195名记者参与报道。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2周年,而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在此大前提下,省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对新时代全面推进浙江省人大、政协工作作出了部署。

微信图片_20190122110200.png

  据悉,今年浙江省“两会”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持节俭办会、务实办会、高效办会的原则。省人代会将继续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严格会议纪律和各项规定,严肃会议请假制度,狠抓到会率。同时,大会将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一些参阅文件和资料、会议简报等不再印制纸质版,逐步实现无纸化。省政协会议明确会风会纪监督组和监督员的工作职责,细化监督内容。实行监督信息每日报告制度,及时收集汇总研判。监督组还将派出监督员对会场和各驻地执行会风会纪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严肃执纪问责,确保风清气正。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张渊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