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2019浙江省两会 > 两会热议 新闻详情 A- A+
宁波人大代表热议“大湾区”建设:造桥建高铁补交通短板
发布时间:2019-01-28 10:02:11    

   毫无疑问,湾区经济是这两年的一个热词。

  27日上午,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省长袁家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将全面开展“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年活动,再次将“大湾区”建设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了宁波代表团的强烈共鸣。

1548592871006_5c4da6e7159bb82a0fcc888d.jpg

  作为拥有全球首个年货物吞吐量超“10亿吨”大港的宁波,无论是在大湾区的“一环”——“环杭州湾经济区”,还是“一带”——“甬台温临港产业带”和“一通道”——“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中,都占有重要地位。

  27日下午,在宁波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说得最多的还是“大湾区”。

  建设大湾区,需要便利的交通作为基础。省人大代表、宁波市气象台副台长钱燕珍九重点聚焦一座跨海大桥——六横连岛公路大桥。这座桥起于舟山六横岛西南侧,接孙干公路,经过北仑梅山岛,全长31.4公里。

  作为大湾区建设的一部分,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正面临着交通“瓶颈”。“梅山没有直接连通的高速公路骨干路网,集装箱车辆进出岛全部由市政道路及梅山大桥通过,而梅山大桥交通量已达到饱和状态。”钱燕珍说。

  钱燕珍报出了一组数据:2018年梅山保税港区集装箱吞吐量415万标箱、货物吞吐量3376.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3.2%、23.2%;规划到2020年,梅山保税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720万标箱。

  她认为,六横连岛公路大桥项目宁波段作为梅山港区对外的疏港主通道应尽快开工建设。

  作为省人大代表,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焕利同样把目光放在交通上,他建议,加快推进甬台温沿海高铁前期工作。

  大湾区的主体是杭州湾经济区,到2035年将建成世界化、现代化、世界级大湾区。“通过加快甬台温沿海高铁规划建设,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沿海高铁运输通道,不仅可以促进湾区内快捷互通,也能为沿海各大湾区之间快速沟通提供铁路通道保障,有力支撑大湾区建设。”黄焕利认为。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董洁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