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2019浙江省两会 > 图说两会 新闻详情 A- A+
浙江即将进入“两会”时间 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看过来
发布时间:2019-01-22 15:16:17    

   今天上午,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019年1月27日—31日在杭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019年1月26日—30日在杭召开。

u=766246873,3492981770&fm=173&app=49&f=JPEG.jpg

222.jpg

  会议特点

  时机特殊,意义重大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也是本届省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地方立法成效显著,监督工作深入推进,代表工作更趋活跃,决定任免依法开展,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省委将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对新时代全面推进浙江省人大工作作出部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召开今年的人代会对于动员全省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推进“八八战略”深入实施,早日实现“两个高水平”浙江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会议议题多,选举任务重

  法定的议题一个都不能少;

  要选举产生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拟增设“社会建设委员会”,原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要在本次人代会上选举2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通过这两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

  会议期间还安排了代表履职经验交流、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表彰,以及宪法宣誓活动等。

  勤俭办会,营造良好会风

  严格会议纪律和各项规定,严肃会议请假制度,狠抓到会率;

  精简会议文件、材料,充分发挥电子阅览器和代表履职服务平台作用,提高履职信息化水平;

  简化会场安排和驻地布置,代表驻地不挂气球,不插彩旗,营造既隆重热烈又简朴务实的风貌;

  加强记者采访管理,确保报道内容严肃、准确,杜绝借新闻采访之名拉广告、赞助等违规行为。

3333.jpg

  会议筹备的总体情况

  大会严明会风会纪,会议期间设立会风会纪监督小组,制定《会风会纪须知》,加强督促检查。坚持精简节约办会原则,简化会场及驻地布置,精简文件资料,切实改进会风。

  继续狠抓到会率,严格会议请假、日报和通报制度。全会期间将首次启用“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为委员履职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一年来,省政协提案工作办理情况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专委会、界别共提交提案772件,经审查立案、同类并案处理后为705件。提案分别送交106家单位办理,2018年10月底前已全部办复,都取得了较好办理成效。

  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办理实效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省委、省政府领导领办了省政协推荐出来的12个方面、共18件重点提案,充分听取委员意见,研究办理方案、审定答复意见、主持召开座谈会,对提案办理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同时,有关承办单位也进一步强化提案办理工作责任体系,完善提案办理工作管理,通过座谈交流、联合调研等形式,加强与委员沟通协商,在协商互动中增进各方共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切实提高办理质量。

  省政协积极推动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一年来,省政协领导专门听取或审阅办理方案与答复意见46次,主持办理协商15次,出席办理座谈会18次,较好地带动了面上提案的办理工作。

  现在,省政协已修订《浙江省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着重在提高提案质量、严格立案标准等方面作了完善。同时,将密切与省两办和各承办单位沟通联系,努力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来源: 浙江发布    | 作者: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