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新闻详情 A- A+
对“叫了个鸡”店名必须零容忍
发布时间:2016-11-21 11:30:30    

   “真的是把我尴尬惨了!”陈女士说起前两天的经历,直言难以启齿。自从上周日看到一家店的招牌“叫了个鸡”后,她8岁的儿子这两天总念叨这四个字。生气之余,她向城管、工商等部门电话投诉了此事。17日,当地街道办城管治安综合执法队依照相关法规,拆除了招牌,并劝导经营者改换菜品的不雅名称。(11月18日《成都商报》)

 
  商家开店,靠什么吸引顾客、与同行竞争?当然是特色、价格、质量与服务,这是一个制胜的法宝,缺一不可,否则就难以立足市场,而被对手直至消费者所淘汰。
 
  然而,就有某些商家,研究所谓的消费心理,在招牌与菜品上搜肠刮肚,想出了各种歪招,用低俗、怪异甚至不雅的名称给店名与菜品命名,就是其中之一。有些店名很敏感,涉及政治层面,显然不宜使用;有些招牌给人以性暗示,黄色意味浓烈,格调低下,让人反感。
 
  不可否认,此举的确招来了一些顾客,但在评头论足、开始感到新鲜之后,恐怕并不会经常去掏钱买单,毕竟商家的经营之道并不在于一个刺激的店面,而是拼价格、质量与服务,靠低俗的店面取胜只能是一厢情愿,甚至适得其反。
 
  就座落在成都锦江区的这家“叫了个鸡”店来看,店名很直白,听上去很刺耳、很不雅,而店里的招牌菜更是赤裸裸地充满了色情,“没有性生活的鸡(童子鸡)”“鸡的泡友”“和他有一腿”等等,如此“污”名作为菜名,其实这是对食客的侮辱,不倒胃口才怪。
 
  如果不是市民举报,城管、工商等部门都还蒙在鼓里,这种后知后觉显然说不过去。尽管这家店铺的招牌被拆除了,城管也发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但我以为这种“马后炮”式的管理难尽人意,老百姓不会满意这种不作为的工作作风。所以,要想根治这种乱象,必须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应予以重罚,这样才能让店主长记性,对其他类似的商家也能起到震慑作用。

来源: 红网    | 作者:李忠卿    | 责编:俞佳慧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