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新闻详情 A- A+
里约政府拖欠工资 前州长8300万美元赃款“救急”
发布时间:2017-03-23 09:30:22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政府濒临破产,已经几个月没法给公务员发工资了。不过,州政府21日喜获一笔“意外之财”:前州长被没收的贪污款。

u=2409856266,2592571749&fm=23&gp=0.jpg

  法新社报道,得益于这笔约8300万美元的赃款,大约14.6万名退休公务员去年的年终奖有了着落。这笔钱来自一桩腐败“窝案”查获的海外账户。2007年至2014年担任里约州州长的塞尔希奥·卡布拉尔被指是这一腐败团伙的头目。

  巴西正在开展大规模反腐败斗争,包括前总统、现任议员在内,一些政界名人受到调查。

  尽管获得一笔应急款,里约州在不久的将来很可能依然无法正常地给政府雇员发工资。官方数据显示,被政府拖欠年终奖的退休人员中还有43%没有领到钱。

  里约州已得到联邦政府财政援助。但巴西总检察长罗德里古·雅诺特认为,里约州的这种情况恐怕难以为继,整个巴西也是如此。

  自2015年以来,巴西经济持续下滑,多个州无法偿还所欠联邦政府的债务。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抗议州政府欠薪的游行示威在多地上演。

  巴西门户新闻网站G1报道,在政治上颇为敏感的民事警察罢工恐将继续,政府21日向警员表示,尚无计划发放2016年就已经拖欠的工资。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陈丹    | 责编:安静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