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新闻详情 A- A+
盘石田宁:“金砖+”的理念促进真正的全球贸易往来
发布时间:2017-09-04 16:38:37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举行。金砖十年携手,成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领头羊,为世界稳定和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并在全球治理中突显出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如今,“金砖”一词已然成为描绘新兴市场国家崛起、世界趋势变化的符号。

  田宁董事长作为工商界代表出席金砖国家峰会工商论坛,将就电子商务发展、中小企业发展、移动通信发展等问题重点讨论。金砖十年,田宁感触颇深。他认为,只有开放、平等的贸易往来,经济才能共同繁荣。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促进了全球五个最具代表性的新兴国家发展,迅速建立平等的对话机制和谈判规则。

  “过去的十年,我们可以看到金砖五国在国际贸易份额中节节攀升,这和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推动是不可分割的。未来十年将是金砖发展的黄金十年,我相信会有更多优秀的政策和战略出现,带动金砖五国及周围其他经济体的强强联合和协同发展。”田宁董事长在采访中如是说

  据环球网财经了解,随着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积极推动,盘石资本已在俄罗斯、南非、印度设立分公司及办事处,并展开积极的对外合作会晤交流。截至目前,盘石股份的海外业务收入已经超过国内。未来,盘石资本将更加关注金砖五国和其他新兴国家市场,在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中把握更多的发展机遇。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中国作为主席国,概括提出“金砖+”合作模式,构建更广泛的伙伴关系。田宁董事长表示,“金砖+”的理念体现了开放包容、合作共赢,这是当今国际间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金砖+”与金砖精神高度一致,有利于释放金砖合作的生命力,彰显了中国作为大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放、包容、合作、共赢”是本次会晤的主题,这充分体现了我国对全球经济发展方向的高瞻远瞩,也将促进正的全球贸易往来。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