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新闻详情 A- A+
孕育产业蝶变 盘石新经济平台让“精密”制造业更“精准”
发布时间:2017-06-10 16:41:17    

  不断运输的滚动轴,一个个规格不一的夹头配件,紧紧的排在同一条生产线上,被送往不同的流程进行加工制造。这种有别于曾经大规模批量生产的场景,就是佛山国强道生实业有限公司改造的场景,也是佛山传统制造企业注入“互联网+”特有的柔性基因,实现“再造”的缩影。

  事实上,随着互联网+战略的不断推进,很多佛山制造企业开始发力互联网市场,引发了一场佛山企业对于制造的转型升级。

  探路“互联网+” 企业迈向大数据智造

  就如马爸爸所说的那样,互联网时代的智造讲究的是信息化,通过应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实现个性化制造是未来必然的趋势。当前,利用互联网为入口,不少的佛山制造企业已经开始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佛山顺德国强道生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强实业)便是其中之一。国强实业是一家专门从事CNC 系列排刀式车床、刀塔式车床、走心式车床、铣削式车床,以及各类制造配件生产销售的企业。2016年6月,该公司与盘石股份核心代理商——佛山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开合作,通过盘石新经济平台探索互联网营销推广,让潜在客户既可以在线上看到机器制造设备,又可以在线下实地考察产品品质。

  按照国强实业的设想,客户通过推广链接登录企业官网或店铺后,网站便会立马弹出专门的在线客户交流渠道。接着,客户通过在线的浏览咨询,提出符合自身的定制化要求,便可以完成订单。

  在该企业相关负责人看来,这样的销售模式,绕开了传统的单一渠道订单。并且通过访问点击量,建立了大数据分析模型,方便了在后续推广中设置出符合潜在客户需求的基础推广方案,通过产品的组合生产销售和线下展会,带来流量,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推广模式。

  大数据带来的车间革命

  当然,国强实业在转型互联网的行动远不止于此。在利用互联网拓展销售渠道后,如何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又不增加额外的营销成本,也成了企业负责人头疼的问题。

  而大数据则有效的化解了这一困难。根据订单量定制加工,计算每个订单在单位时间内的人物力成本,控制整个企业的生产销售流程,从而有效提升了国强实业的生产效率、降低了制造成本。

  由于国强实业生产销售的是数控车床及其相关配件,是一种高精度、高效率的自动化机床。从最初的数据设置到后期的生产销售,数据都是每个环节的关键。

  在这样的生产线上,只有几名工人不时看着屏幕上的数字化看板和按钮。看板上X、Z、Y的字母分别代表着不同的数据含义。每当指令代码及程序格式编输入加工程序,就能快速的实施操作机器。

  “在佛山盘石的帮助下,我们现在已经逐渐形成了互联网思维,通过对所得到的数据进行分析市场环境,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生产销售的成本。”国强实业相关负责人说,自从与盘石新经济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后,每当店铺流量引来订单,他们都会通过在根据客户要求的情况下,搜集大量基础信息数据,并将订单具体的分解成每一步,并以这样的方式进行生产。从根本的成产模式上,就有效的降低了成本。

  在2015年时,佛山市曾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宏伟蓝图,希望在2017年之前,通过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的发展,将佛山打造成全球互联网的中心之一。而纵观佛山企业的发展历程,这些传统企业在探索“互联网+”的过程中,都能看到“制造触网”的身影。例如,此次国强实业通过盘石新经济平台转型触网。

  毫无疑问,“互联网+”在佛山的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强,以“互联网+”力量为引领,一股传统企业与互联网的跨界融合与创新发展的浪潮已经大力兴起。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