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新闻详情 A- A+
大润发三天采购滞销椪柑超20万斤 助农行动还将继续
发布时间:2018-03-22 09:30:04    

   农村滞销的水果,从果农家里到消费者手中需要多久?答案是,只需要48个小时。

  3月21日,十多万斤衢州滞销椪柑在大润发超市上架销售,1.48元/斤的价格让市民也倍感温暖,不断用消费者买回家,“帮帮作难的老乡,反正价格也不贵。”

  作为“中国椪柑之乡”,衢州市每年3月收购高峰时都门庭若市,但今年冷清的场面让村民都倍感发愁。百万斤椪柑如果卖不出去,只能烂在手里。3月17日,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在得知消息后,当即拍板大润发出面帮助果农解决问题。

微信截图_20180322092802.png

  大润发工作人员回忆,17日得知消息后,大润发采购队伍当天就登门洽谈,达成了收购合作。随后,大润发迅速组织收购、物流队伍,最早一批爱心椪柑,在18日晚上已经摆上了大润发超市的货架,此时距离大润发启动此项目只有一天时间。19日一大早,爱心椪柑正式与广大市民见面。

  这并不是大润发首次爱心助农行动。就在10天前,海南东方市10万亩甜玉米遇销售难题。同样在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的推动下,3月11日下午,海南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组织员工驱车赶往东方市,采购了1万斤甜玉米,解决了农户的燃眉之急。

  大润发生鲜商品部副总经理张建杰表示,目前爱心椪柑可以在华东地区的17家大润发超市买到,接下来将运送到周边上百家大润发超市上架,实实在在帮助果农解决难题,同时让市民以最低价格吃到爱心椪柑。

  作者了解到,截至3月20日晚,大润发已经从衢州采购爱心椪柑超过10万斤,预计今天将达到20万斤。

  凭借成熟的供应链体系,大润发这次跳出原有的流程,以大区采购直接对接当地农户和各个门店,节省了大仓中转的时间。冷链运输车直接由村到店无缝对接,既保证了商品的新鲜也节约了运输、人工等成本的支出。相较于大润发日常7天的供货提下,这次为衢州“希望椪柑”打开的一路绿灯,仅仅用了不到1/3的时间。背后不仅仅是大润发成熟的组织、管理体系强有力的支撑,也蕴含着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的应用。

  据张建杰介绍,椪柑当地收购成本只要每斤0.6元,加上每斤约0.58元的物流费用和塑料筐成本、各种杂费和税费,最终定价为1.48元,是一个“保本价”。“消费者购买到的不仅仅是美味的水果,更是衢州农民来年的一份希望和寄托。”(推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