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经济 新闻详情
隔离不隔爱 湖北学生在钉钉种下10000棵希望树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0-02-14 14:02:35    

   疫情期间,全国中小学生在钉钉上合种班级树的热情高涨。数据显示,截止2月13日,湖北地区的学生在钉钉上总计种下了超过10000棵班级树。学生们在线上为小树苗浇水,当班级树浇灌成一棵大树后,钉钉联合蚂蚁森林将会在阿拉善等地种下真树。

  湖北省宜昌市第二十五中学705班学生曾毓灵的爸爸是一名防疫抗疫工作者,在《致敬逆行者》的日志中,曾毓灵这样写道,“大年三十的夜,他那样离去。留下的,是满桌的饭菜和未动的碗筷。留不住的,是他决然的背影和临行前的话语:‘我很快回来。’”
1.png
  “我们班共有49名学生,其中有11位同学的家长都跟曾毓灵的爸爸一样,是奔赴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不少人整个春节都没有回家。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共同在钉钉群里种下了一棵树,取名‘爱你永久—小伍‘,号召大家向一线医护人员致敬,同时希望用这种方式鼓励大家。“705班班主任范紫瑶老师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达,待到春暖花开,我们热情相拥,一起去种树。”
  据了解,班级树由钉钉和蚂蚁森林共同开发,在钉钉班级群,同学们齐心协力浇水,即可以班级或团队名义一起种下一棵真树。种树成功后,全班所有参与的同学还将获得环保证书。
  “我们带孩子去过西北那些戈壁滩,教他认识了梭梭树、红柳等沙漠植物,也告诉过他如果我们在班级群种树成功,钉钉就会在当地种一棵树。等这棵班级树种下了,我们会带他实地去看看。“705班程思哲的爸爸介绍道。
  北京环境交易所高级经理徐天爽指出,如何保护和改善地球的生态环境,是人类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植树造林是我们应对挑战的有效方法。钉钉班级树可以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对可持续发展具有长远意义。
  据了解,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各地纷纷出台延迟开学的规定。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阿里钉钉第一时间发起“在家上课”行动计划。疫情期间,钉钉“在线课堂”等教育功能免费向全国大中小学开放,可以支持百万学生同时在线上课,并覆盖广大农村地区学校。
  截至2月10日,广东、江苏、河南、山西、山东、湖北、河北、陕西、黑龙江、辽宁、吉林等30多个省份、300多个城市的学校加入阿里钉钉“在家上课”计划,通过钉钉在线课堂的方式开展教学工作,预计覆盖全国5000万学生。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