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经济 新闻详情
中信集团牵手阿里巴巴、蚂蚁集团构建数字金融科技生态圈
浙江日报 · 章卉 见习记者 杨颜菲 通讯员 陈雯瑾 王哲 | 发布时间2020-09-15 08:56:59    

   9月14日,中信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在杭州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在全新的市场环境挑战和发展机遇下,三方将充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升级业务合作,以互联网科技创新为契机,催生新的发展动能,共同建立“共生、共享、平等、开放”的普惠金融及产业互联网合作新生态,打造数字化合作典范,创造更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见证签约的不仅有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中信集团总经理奚国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等双方高管,本场签订的协议都已在“蚂蚁链”上安全存证。

中信签约.jpg

  特意选在杭州签约

  作为一家国有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中信集团横跨金融、资源能源、装备制造、工程承包、房地产等多个领域,具备金融全牌照及产业资源优势,旗下有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信信托、中信重工、中信特钢、中信戴卡、中信出版等企业。

  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则致力于推动数字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希望通过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和金融的深度结合,服务金融、零售、制造等产业领域进一步走向数字化、智能化,让金融服务更加普惠、安全,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近年来,伴随金融科技技术的进步,金融服务业线上化、智慧化的脚步不断加快,融入场景、融入生态、开放协同,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中信集团、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的合作日益深入。浙江新闻记者获悉,这场签约也是特意选在杭州的。

  打造产业互联网合作新生态

  双方在交流中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实现双方场景与金融服务的实时无缝连接。双方将努力探索以自有数据为基础,共同建设智能化的营销、产品、服务、风控体系,构建数字金融科技生态圈,实现用户共享、业务共赢的合作新格局。

  根据协议,在当前合作的基础上,三方将在综合融资服务、现金管理与资产管理服务、普惠金融业务、个人数字金融拓展、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客户会员运营、工业、医疗健康等多个领域升级合作。尤其在金融科技领域,双方计划在研发应用方面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展科技创新研究,加强业务数字化、金融产品创新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章卉 见习记者 杨颜菲 通讯员 陈雯瑾 王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章卉 见习记者 杨颜菲 通讯员 陈雯瑾 王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