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经济 新闻详情
理想汽车确认座椅上物质含水银 已报案并将协助调查事件真相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7-07 14:20:08    

   近日,有网友上传视频,称在理想ONE的座椅缝隙中,有不少疑似“水银”的小珠滚动。座椅的钢铁支架缝隙、板材、甚至座椅皮座间,都发现了“水银”的踪迹。该网友把座椅上出现的水银物质收集在一起后发现,水银量比10个温度计里的水银总量还要多。

157.jpg

  水银,学名“汞”,密度大,银白色,室温下呈现液体状态,易挥发,有毒性,对身体有较大损害。在国家强制标准规定《汽车禁用物质要求(GBT 30512-2014)》显示,汞的含量不得超过质量百分数的0.1%。

  5日午间,理想汽车在官方微博回应此事称,公司高度重视并已第一时间展开全面调查,理想ONE在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生产制造、运输以及交付环节均未使用到汞(俗称水银),并且符合《汽车禁用物质要求》(GB/T 30512-2014)及欧盟ELV等有害物质相关要求,请各位用户放心使用。

  5日下午,理想汽车再度回应称,理想汽车的零部件、生产、制造等所有环节,对于汞(水银)的使用和采购量为零,制造一辆智能电动车,理想汽车不会使用,也没有任何必要使用汞。如果在车上发现汞的存在,一定是外部行为造成的。

  除此之外,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也在微博作出回应,暗示此事为造谣,随后删除了博文。

  然而,7月6日晚间,事情有了新进展。理想汽车(LI.US)在其官方微博表示,将用户座椅上的物质送到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后,确认该物质含有汞(俗称水银)。理想汽车要求并陪同用户一同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将协助公安机关调查事件真相。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