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经济 新闻详情
中国互联网首富易位!字节跳动张一鸣身价594亿美元反超马化腾
中国网 · 快科技 | 发布时间2021-10-20 14:17:20    

   10月20日,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打造出字节跳动的张一鸣身价达594亿美元(约3795亿人民币),已经反超腾讯马化腾,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也是中国互联网首富。

  目前,中国首富依然是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以644亿美元(约4115亿人民币)财富位列榜首,张一鸣与他还相差50亿美元。

  需要注意的是,张一鸣在今年5月份发布全员信,宣布自己将卸任CEO一职,新CEO由字节跳动联合创始人梁汝波接任。

  张一鸣称,希望有比自己合适的人来改进日常管理,保障公司的健康发展,所以决定卸任CEO的角色,放下日常的管理工作,作为公司创始人,将聚焦到远景战略、企业文化、社会责任等长期重要的事情上去。

  张一鸣当时曾表示:“我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成熟管理者,我也不是很擅长社交,我更喜欢研究组织和市场原理来减少管理,喜欢自己上网、看书、听歌、发呆。”

  字节跳动新任CEO梁汝波是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字节跳动是张一鸣和梁汝波一起创立的第二家公司了。

  据悉,梁汝波此前曾在字节跳动陆续承担了产品研发负责人,飞书和效率工程负责人,集团人力资源和管理负责人等工作。公司创立以来,采购安装服务器、重要招聘、企业制度和管理系统建设等很多事情,都是梁汝波协助张一鸣完成。

  根据此前张一鸣透露,双方将在年底完成正式的交接,届时张一鸣也将完全卸任字节跳动CEO的身份。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快科技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快科技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