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经济 新闻详情
价格有点“咬手” 冬天的第一颗草莓你吃上了吗?
钱江晚报 · | 发布时间2021-11-11 10:12:26    

   这礼拜,杭州气温经历了断崖式下跌,虽然江浙沪已退出下雪群聊,但冬天的第一颗草莓,杭州人已经吃上了。

  最近,有网友在钱江晚报·小时新闻的吃货圈发帖爆料,“现在的草莓有点贵啊,差不多要100块钱一斤了。”现在杭州市面上能买到头茬草莓吗?价格如何?味道怎么样呢?

  线上线下均已开卖

  口感偏酸

  各大生鲜平台这几天草莓都上架了。在盒马App上,辽宁丹东的九九牛奶草莓2斤装售价208元,折算下来是104元一斤,而同样产自丹东、个头稍大的35g+单果售价更高,28粒装、重约2斤的规格售价236元,平均一颗售价8块4;每日优鲜App上有章姬草莓和丹东红颜两种选择,章姬草莓150g一盒39.9元,相当于133元一斤,丹东红颜350g装是51.8元,折算下来为74元一斤;在叮咚买菜App上,只有一种规格的草莓在售,350g的红颜草莓售价59.9元,相当于85.6元一斤。

  在线下水果店,草莓也成了热销款。鲜丰水果益乐路店在售的是一款“A级红艳草莓”,店员极力推荐,“草莓这两天卖得很好,现在刚上市数量也不多,像昨天到店十多斤当天全部卖完了。”69.8元一斤,记者尝了下,个头偏硬,口感微酸。叶氏兄弟果业文二路店这两天也上架了丹东九九草莓,店员告诉记者,“只按盒卖,一盒12颗售价88元。”

  也有水果店处在观望状态,百果园益乐路店的店员告诉记者:“现在草莓口感还没到最好的时候,价格也比较高,还得再等等。”对于今年的草莓价格,这位业内人士表示很正常:“每年的头茬草莓都是很贵的,因为量比较少,其实更推荐大家吃大量上市的应季水果,像柚子、脐橙最近都卖得很好。”

  本地红颜草莓还得再等等

  新品种“建德红”抢先上市

  杭州本地草莓上市了吗?

  记者联系上了建德杨村桥镇的草莓农户李伏珍。杨村桥镇素有“中国草莓之乡”的美誉,全镇有近一半人口从事与草莓相关的产业,李伏珍家种植了30多亩草莓。她告诉记者:“大家熟知的红颜草莓,现在刚刚进入结果期,大批量上市至少得等到12月份。”

  但在李伏珍家的草莓园,有一种新品草莓“建德红”,早在10月底就已经开卖了。

  “这是浙江省农科院今年最新研发的草莓品种,比其他品种成熟期提早一个月。‘建德红’的甜度、光泽度比‘红颜’更胜一筹,口感特别好,唯一遗憾的是前阵子天气太热了,导致‘建德红’提早变红成熟,个头都不是很大。”很多外地客人看到李伏珍晒的朋友圈想尝尝,李伏珍也只能婉拒:“个头小不方便快递运输,要吃还得到草莓小镇来,目前价格也相对较高,要80块钱一斤。”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