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经济 新闻详情
许家印为恒大注入超70亿续命资金 变卖个人资产筹集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11-17 08:26:37    

   11月16日,据第一财经从接近恒大的资本圈知情人士处获悉,从7月1日至今,为了维持集团流动性,许家印已透过变卖个人资产或质押股权等方式筹集资金,累计已向集团注入超70亿现金,维持庞大的恒大的基本运营。

  许家印变卖个人资产为恒大注入超70亿资金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有关许家印变卖个人资产的消息此前广为流传。据称,许家印已把个人财产押的押、卖的卖,已经变卖的资产包中,包括香港的三栋别墅和广州、深圳的豪宅,还有几架私人飞机等,而拿回的钱基本用于恒大保交楼、还利息、兑理财、开工资等。

  11月16日,据第一财经,从接近恒大的资本圈知情人士处获悉,从7月1日至今,为了维持集团流动性,许家印已透过变卖个人资产或质押股权等方式筹集资金,累计已向集团注入超70亿现金,维持庞大的恒大的基本运营。在此期间,恒大没有融资、销售停摆,但要保证财富每月10%的兑付、总部员工发薪、境内外债券付息,推动全国各地项目复工复产。

  “目前都是许家印个人筹钱在为恒大续命。”该知情人士称。

  网友表示,许家印还算是个汉子。

  据中国基金报此前报道,许家印抵押位于香港山顶布力径一幢独立屋,市场估值约7亿元,以抵押按揭最多约四成计,料获贷款近3亿元。

  恒大自身也在加快资产出售

  陷入流动性危机之后,恒大也在卖卖卖。

  11月3日,恒大集团官方微信发文称,今年7-10月,恒大完成546个批次交楼工作,涉及184个不同项目、57462户业主。其中,7月交楼项目105个,户数20980户;8月交楼项目85个,户数21106户;9月交楼项目48个,户数7808户;10月交楼项目39个,户数7568户。

  恒大集团指出,“保交楼”是头等大事,集团上下全体员工誓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确保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楼盘交付。

  恒大集团官网显示,9月1日,集团8位副总裁率八大“保交楼”专项工作组,各省公司董事长率班子成员,签署了“保交楼”军令状。

  11月4日,港交所最新披露文件,在完成出售事项后,10月18日恒大集团在盛京银行的持股比例从49.59%下降至19.85%。

  11月4日,在恒大集团举行的内部会议上,据了解,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给员工鼓劲加油时说:“越是公司困难的时候,大家越要有定力,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行业,需要庞大的现金流。”

  许家印在会议上称,“我给大家讲一组数据:从2016年1月1日到2021年6月30日,5年半的时间,我们几项主要的支出就达5.01万亿元,其中归还到期贷款本金22500亿元,支付贷款利息3670亿元(即本金和利息共计约2.61万亿元),交纳税金2216亿元,支付土地款9634亿元,支付工程款、材料款等建安费用9736亿元,管理及营销费用支出2381亿元。”

  许家印总结称,“所以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保交楼,才能恢复销售,才能恢复正常经营,才能归还各方面欠款。”

  11月8日,中国恒大减持了2亿股恒腾网络,回笼资金4.07亿港元。此前,11月4日和11月5日,恒大已减持1.5亿股和1.8亿股。三个交易日内,恒大合计减持恒腾网络5.3亿股,回笼资金11.25亿港元。

  当地时间11月11日,英国电机制造商Saietta集团公告称,公司将从恒大集团旗下汽车子公司手中收购电动传动系统公司e-Traction,交易金额高达200万欧元(合1460万元人民币)。

  据证券时报报道,今年9月10日,许家印在恒大财富专题会上明确表示,要确保所有到期的财富产品尽早全部兑付,一分钱都不能少。“我可以一无所有,但恒大财富的投资者不能一无所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