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经济 新闻详情
重磅会议连续召开,A股高开!猴痘概念股活跃
中新经纬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5-26 16:50:30    

   26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涨0.13%,深证成指涨0.05%,创业板指涨0.16%。盘面上,文教休闲、工程机械、煤炭、家居用品等板块走强,船舶、旅游、汽车等板块调整。

  消息面上,重磅会议近日连续召开。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努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实现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了一揽子稳经济措施,包括六方面33个具体分项,涵盖税费减免、金融支持、促消费和有效投资多个层面,鼓励推动经济回到正常轨道。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重磅会议召开,稳增长迫切性凸显。从总量政策来看,货币政策预计将发挥好总量和结构的双重功能,为实体经济提供有力支持;财政政策预计将进一步加大减税退税降费力度,加快专项债发行节奏。从具体抓手来看,基建方面未来或将扩大项目储备,加强资金支持,加快项目落地;地产方面因城施策或持续加码,中央已有政策需抓紧落实;乘用车购置税阶段性减征收600亿元力度较强,后续地方政府预计也将继续出台消费支持政策。

  国盛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熊园认为,综合看,本次会议(5月25日)之后,“政策底”再确认,“执行底”也被确认,但仍倾向于认为,“经济底、市场底”可能还需要磨,稳增长的关键还是“优化疫情防控、松地产、扩基建、强化政策落地”,尤其要全力稳信心、稳预期。

  猴痘概念多股高开,多家公司公告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获得CE注册证书。可孚医疗涨9.44%、乐普医疗涨3.31%、热景生物涨2.33%、凯普生物涨2.52%、圣湘生物涨1.95%、迪安诊断涨1.5%。截至5月25日,全球已有21个非猴痘流行的国家报告了237例猴痘确诊病例,已被证实存在人际传播。

  海外因素上,隔夜美股全线大涨。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最新内容指出,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每次升息50个基点可能是合适的。另外,纪要称,加快撤出支持性货币政策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为美联储政策提供灵活性,市场分析认为,或许意味着美联储暗示将为稳经济而停止加息或推迟加息。

来源:中新经纬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新经纬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