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新闻详情 A- A+
浪潮评论:切尔西的道歉 我们还是不接受
发布时间:2017-07-24 16:58:19    

  英超豪门切尔西足球俱乐部日前第二次就队中年轻球员肯尼迪辱华言论道歉。尽管相比切尔西俱乐部的第一份道歉声明,此次的态度诚恳了很多,但是这个道歉实在是让人无法接受。

1500802500954120.gif

  7月21日,切尔西22岁小将肯尼迪在自己的ins story中上传了两段辱华视频引发中国球迷的愤怒。虽然肯尼迪事后删除了相关视频并先后3次道歉,但仍然无法抹平中国球迷的愤怒。

  当晚,切尔西俱乐部发表第一份道歉声明,但这份声明没有任何实质内容,因而也进一步激化了球迷不满的情绪。

  相比切尔西的第一次道歉,这次道歉有了明显进步,至少首次提到了要对当事人肯尼迪严肃处理。但是如果仅仅因为这一点,认为这个道歉是诚恳的,那就太高估了切尔西俱乐部对中国的感情了。

W020170723652832988924.gif

  在这份声明中,“肯尼迪的错误行为虽已被立即制止,并表示了道歉,俱乐部也通过我中国官方渠道道歉,但此举已伤害了广大中国球迷的感情,破坏了交流气氛,造成了恶劣影响……”这句话表明了切尔西俱乐部的态度。这里它偷换了一个概念,虽然是肯尼迪的个人行为引发了中国球迷的不满,可是肯尼迪终归只是一位平日在切尔西阵中打不上比赛的年轻人,之所以会引起舆论这么大的反应,让中国球迷的感情受到伤害,正是切尔西俱乐部第一份不痛不痒的道歉,是切尔西明知道他们的年轻球员犯下了严重的错误之后仍然将他保留在出场名单之中……这份道歉声明仍然回避了这关键的问题,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我俱乐部承担管教责任”,这又是何等的不负责?

  尽管很多切尔西的拥趸依然觉得,有了这份新的道歉声明总比没有要强。可是我们要的究竟是道歉的形式,还是道歉的结果和动机?

u=3120941384,3170807843&fm=11&gp=0.jpg

  虽然在这份道歉声明中提到了要严肃处理,但是如何处理,何时处理仍未有提及;其次,切尔西此次来到中国参加的国际冠军杯赛是一项商业性远大于观赏性的商业友谊赛。在这种性质的比赛中,俱乐部的目的除了锻炼、考察球员,无外乎于圈钱圈粉,切尔西的球员在这个节骨眼上捅了马蜂窝,切尔西俱乐部需要第一时间去消除负面影响。那么这份声明的目的是不是为了平息在切尔西的第一次道歉后所引起的愤怒?

  要真如此,那这样的道歉不要也罢。只要切尔西俱乐部一天未公布对肯尼迪的处罚结果,只要肯尼迪一天未接受实质性的处罚,那么我们就绝对不能接受切尔西的道歉。这不是尊严的问题,而是不纵容。

  这些年,巨资涌动的中国足球市场吸引了国际足坛的瞩目。越来越多曾在欧洲顶级联赛混迹的球员来到中国淘金,越来越多的顶级豪门把中国视作最大的市场,可是比起中国球迷对他们的狂热追捧,他们究竟是更热爱中国,还只是把中国人当做是“钱多人傻”的金主?要是我们今天接受了切尔西的道歉,让肯尼迪的事就这样稀里糊涂地翻了过去,那么会不会有第二个、第三个肯尼迪?如果今天的肯尼迪可以归咎为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屁孩,那么下一个肯尼迪呢?

  我们中国的球迷有足够的胸襟去接纳顶级的球员、球队来到中国,为我们呈现高水平的盛宴,但我们不欢迎那些一边赚着中国的钱,一边把中国人当傻子的人。

  因此,切尔西的道歉,我们还是不接受。

     (本网评论员 杨云寒)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杨云寒    | 责编:胡金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