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新闻详情 A- A+
“最美杭州人”能不能给捐献干细胞女孩留个席位
发布时间:2017-09-15 16:34:40    

        中国网浪潮资讯  出过“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司机”吴斌的杭州再一次成为全国的焦点。最近一位杭州姑娘因在微博分享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全过程感动了全国网友。网友们在评论时几乎把美好的形容词用了个遍:“真正的仙女”“人美心善”“像彩虹般绚烂”……

 001.png

        我们不禁要问杭州市政府,“最美杭州人”,能不能给这位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的女孩留个席位?

        人美:

        这位姑娘叫许艾菲,出生于1989年的杭州富阳姑娘,性格非常活泼。至于她有多美,图片为证:

001.jpg

        文美:

        这位许姑娘可不止有一张漂亮的脸蛋,还有个性化的行文、清秀的字迹。

        当天与造血干细胞一同空运去天津的还有一封许艾菲亲笔写给男孩的信。

003.jpg

        这封名为《给我最亲爱的弟弟》的信中,许艾菲用这样一段话作为开头:“当我得知有个男孩子因为疾病,不能去念书,不能像他的朋友一样,用最美好的青春去奔跑、去感受这个世界时,除了同情,我内心更多的是焦急……”不少网友看后表示“看哭了”。

W020170914311089235661.png

        如果说给患者小男孩的信流露出许艾菲真挚的情感,那么这篇长微博的全记录则是网友眼中给力的“科普贴”。有网友表示:“以前还以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抽骨髓,听着就怕怕的,这种科普贴太棒了,能给一些不明白捐献过程造成恐惧的人减少反悔的机会吧。”

W020170914311088175298.png

W020170914311088122243.png

        这样的文字,不美吗?

 

        心美:

  从18岁起,许艾菲每年都会固定献血,目前已累计献血3200毫升。据许艾菲说,她的成人礼也是在献血中完成的。而这个持续的献血习惯,也说明她的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也并非一时兴起。

  她在接受作者采访时说,打针那些天她还是玩得挺疯的,“每天除了打针的时候,基本找不到我”;又说,是自己“一个人开车回去的”,没让父母照顾……这些细节足以看出,她将这一次“一般人不会有而且一辈子只有一次”,需要好好总结的捐献经历看成是理所当然的行为。

  而这种理所当然,恰恰是不平凡的。

W020170914311094196745.png

  尽管总体的基调是轻松的,可她还是提到,整个捐献过程是非常痛苦的,“两个手臂各打一针,一边进血,一边出血。流出的血经过分离机震荡,留下需要的干细胞,分离后的血再慢慢输送回我的体内。最艰难的不是打针和血被抽走,而是躺着不能翻身、不能抬手臂,连鼻子、嘴巴痒痒了,都要让别人帮忙。到最后,浑身麻痹得很崩溃……”

  在病床上躺了5小时20分后,9次循环采集结束。“拔掉针头下地的瞬间,我也不管人家告诉我要慢慢走,不然会头晕,冲进厕所嘘嘘了整整3分钟。”许艾菲说。

  对于许艾菲来说,最幸运的事就是采集结束后身体没有出现不良反应,这让她在完成采集当天下午便顺利地将微博发了出去。很快,网友们纷纷在评论区留言并为她点赞,而网友们问得最多的就是她为什么能坚持下来。

W020170914311094136140.png

  “很多人在捐献中途反悔退出,但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在这个时候反悔,他会去世的。”许艾菲用这段话认真地回复了网友的提问。

  足见,许姑娘人美、文美,心更美。

        大爱:

        从医院回家后,许艾菲一直躺在床上,“出门一吹风就流虚汗,大概还要休息半个月的样子”,她却不忘记在微博上回复网友的提问,为网友们解答有关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问题。

W020170914311092890843.png

W020170914311091725964.png

W020170914311094049663.png

        对于自己突然成为“网红”,许艾菲觉得,这其实也是件好事,“这样就能让更多人加入造血干细胞入库和捐献中来。”

       “非常荣幸能帮到别人,希望未来这个世界能善待我、善待所有的好人。”许艾菲说。

  每一个“最美杭州人”都是平凡的人,他们之所以“美丽”,是因为他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了不平凡的事。这些不平凡恰恰唤醒了藏匿在我们每一个人内心深处的细微情感。让我们为他们点zan,也让世界再多一点正能量,多一点大爱!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杨云寒    | 责编:杨云寒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