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新闻详情 A- A+
喜讯!浙江5个城市入选“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发布时间:2017-12-08 14:40:04    

  近日,2017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北京举行,发布了2017中国城市幸福感报告,并宣布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浙江3个城市、2个县级市上榜。“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11年,累计9.86亿人次参与公众调查和抽样调查,是目前中国极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208144557.jpg


  欲知详情,请听“这”回分解!
  杭州市:
  杭州不但山水秀丽,干净整洁,这里的人也分外“美”——斑马线旁,行人想过马路,车辆会停下来礼让;坐公交,人们排队上车、低语交谈;遇到困难,很轻松就能找到志愿者……精神文明建设正在杭州出现聚变效应。
  近年来,杭州各行各业涌现7名全国道德模范、130多名省级和市级道德模范、1.9万余名各级各类“最美人物”。杭州是一座幸福感聚集的城市,已连续第11年登上“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充分展现了杭州“人间天堂”的魅力。
  宁波市:
  党的十八大以来,宁波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34058元提高到51560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6518元提高到28572元,连续多年居全国大城市前列,荣获“中国小康社会建设示范奖”称号。
  近年来,宁波打好“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组合拳,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地区、国家低碳城市和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这是宁波市第8次登上“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
  台州市:
  台州兼得山海之利,境内有神仙居、天台山两个5A级景区,台州的空气质量在每月的排名中,都位于全国前十位。台州也是国家级的优秀旅游城市,绿水青山在台州到处可见,美丽乡村比比皆是。可以说,台州是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地方。
  台州是和合文化重要发祥地之一。在台州,和合文化不仅仅是一种历史,不仅仅是一种传统,在经济、政治、文化各个领域都有所体现,也渗透到工作生活之中,比如说股份合作、海外并购、民主恳谈。
  台州的信用指数在全国排名第三。最美人物层出不穷,全国道德模样等一批典型不断涌现。今年,台州摘得了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幸福感也体现在文明城市的创建中,大家到台州,随处可见礼让斑马线、光盘行动、志愿者服务。
  台州人还天生有着艰苦创业的精神,在创造当中、创业当中、奉献当中,也会感到真正的幸福。
  慈溪市:
  慈溪是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也是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名城市。慈溪致力于优化城乡环境,让市民在青山绿水中感受幸福。
  慈溪是一个创业创新创优的“创”文化城市,平均5户家庭中有一户是创业户。高效便捷的服务,让市民放开手脚干事,实现梦想。
  慈溪是中国慈孝之乡,是秘色瓷的故乡,通过共建共享丰富城市“文化”底蕴,让200万新老慈溪人增强城市文化自信,提升幸福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余姚市:
  10多年来,余姚通过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推进“美丽村庄”建设,提升城乡环境品质,路平了,灯亮了,地绿了,水清了。今年,余姚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
  近年来,余姚还创新开展全民共建“美丽家园”活动,健全完善“一把扫帚扫城乡”的环卫体制,扎实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提高城乡居民生活品质。随着一系列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一大批品质社区、洁美村庄、文明窗口涌现出来,余姚城市悄悄发生着变化。

来源: 浙江发布    | 作者:    | 责编:邱玉洁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