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新闻详情 A- A+
潮评社 | 痛失战友,唯有恸哭,他们都还太年轻啊……
发布时间:2019-04-02 17:25:12    

   昨天,四川凉山发生森林火灾,30名救火队员不幸殉职。其中27人是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的兄弟,1个80后,24个90后,2个00后。森林消防队员遗体连夜运回西昌市,路边守候的人们队形整齐,敬礼,大声喊:英雄!英雄!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明知山有火,偏向火山行。他们是为人民赴汤蹈火的守护神,他们是最伟大的逆行者。但是,他们牺牲在了2019年4月的第一天。

0 (1).jpg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我的眼泪却忍不住往下掉。我哭是因为我真的很痛惜,痛惜这些年轻的生命,真的,太年轻了,24个90后,2个00后,26个人不满三十周岁啊。对于旁观者来说,逝者可能只是一个名字、一张相片,甚至一个数字,而对他们的家人与朋友来说,是难以承受的悲与痛。
  
  明知赴死,却仍义无反顾!这样的精神,我们除了敬佩,我们更多的是感恩。因为他们,所以平安!但是,我们不要消防员牺牲,平安回来,好吗?我们永远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到,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来不及叮嘱,来不及道别,来不及看最后一眼,太多太多太多的来不及,从此阴阳两隔……
  
  无疑,消防员是和平年代最辛苦,最光荣,又是最危险的职业,这里不接受争辩。虽然基层派出所民警也很辛苦,但是和消防员相比,还是他们更辛苦,危险性更高。那危险的背后或多或少有着消防员们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和倾诉内心最深处的苦衷;消防员训练非常艰苦、非常劳累,甚至没有节假日,也很少能请假回家休息。他们不屈不挠,也不是没有怨言,但是他们更多的是把怨言留给了自己,就好像在火灾现场,他们总把生的希望让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
  
  以前,关于消防部队的解释是这样的:这是一支现役部队。
  
  现在,关于消防队伍的解释是这样的:按照国家规定承担重大灾害事故和其他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应急救援力量。细微差别,见证了这支队伍的转型发展与辉煌。
  
  曾经一身戎装,奋战烈火战场,曾经一身戎装,战斗危险境地。他们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防火、灭火及抢险救援等各项任务,在一个闹市区,部队规定:消防兵听到出动信号后,必须迅速按规定着装,首车驶离车库时间一般不得超过60秒。多少个灭火救援现场,多少个战备执勤的日日夜夜,多少次与家人的聚少离多……戎装虽改,初心不变。他们不是没有迷茫,但是他们只愿消防越来越好,只愿消防兄弟平安,健康。他们把青春献给他们挚爱的消防事业,献给了祖国和人民…
  
  2018年10月9日10时,一支穿军装的队伍集体退役了:公安消防部队。事实证明,无论体制怎么变,铁心跟党的赤胆忠诚绝对不变;无论任务怎么变,矢志为民的根本宗旨绝对不变;无论身份怎么变,令行禁止的号令意识绝对不变;无论岗位怎么变,事业如山的初心使命绝对不变。消防战士永远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网友CC留言: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谁都想陪父母变老陪儿女长大可是中国军人、消防员、警察……哪一次不是逆火前行,迎凶而上,这是他们的担当,这是他们值得社会尊重的根源。
  
  火还在燃烧,而我们早已泪如雨下。消防员为我们付出了太多,我们真的要铭记感恩之心,少把掌声和鲜花送给那些所谓的网红和明星,而是要更多的去关注军人、消防员、警察等群体,因为他们,我们才有平安。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文艺泽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