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潮评社 新闻详情
潮评社|筑牢国泰民安基石 续写平安亮丽答卷
中国网 · 孙剑霞 | 发布时间2022-09-30 21:47:35    

  热血赤胆铸就金色盾牌,忠诚奉献谱写英雄赞歌。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社会各界寄托哀思,缅怀英雄先烈。身处和平年代,广大公安英烈用热血和生命诠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用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

  长期以来,我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守护平安中国作出了重要牺牲贡献。今年上半年,我国也对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进行集体表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亲切关怀,是对全国广大公安民警、公安现役官兵的莫大鼓舞和激励鞭策。

  擦亮平安中国“国家名片”。平安,民族复兴巍巍基石,亿万民生福祉所系。面对不法分子,他们不怕牺牲,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面对重大任务,他们担当作为,连续奋战;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无私奉献,用心用情回应群众诉求。现如今,中国已经是世界上命案发案率最低、刑事犯罪率最低、枪爆犯罪最少的国家之一,中国当前社会治安状况处于历史最好水平的真实面貌。而岁月静好的背后,是公安队伍在负重前行。据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3700余名民警牺牲在岗位上。那些永远被铭刻在石碑上的名字和熟悉的面庞,筑起平安中国的丰碑,将为历史所铭记。

  彰显为民初心“忠诚本色”。民之所盼,警必行之。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是不变的情怀。全国公安机关跑在打击犯罪的途中,守在安保维稳的一线,栉风沐雨,用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行走在城市街头,可以看到24小时警灯闪烁的警务站、风霜雪雨巡逻不停的治安民警;来到广袤乡村,随处可见打通农村警务“最后一公里”的驻村警务室、有特色有成效的智能安全防范措施。如今,“有事找警察”“有困难拨打110”已深入人心。正是他们那份“以生命赴使命”的忠诚与担当,守卫着万家灯火,保护着安居乐业。

  长存浩然正气“英雄之魂”。公安队伍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回溯我国公安队伍过去5年工作,“昆仑”行动呵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团圆”行动为失踪被拐儿童铺就回家之路、“猎狐”行动抓捕一大批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在公安英雄的尽忠职守下,社会运转有了定盘星,老百姓吃下定心丸,社会充盈磅礴正气。服务人民的立警之本感染者人们,激励更多的人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崇尚英雄中学习英雄、争做英雄,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矢志奋斗,未有穷期。回望过往,金色盾牌,藏蓝身影,这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以舍生忘死的行动,筑牢了国泰民安的基石,让“平安中国”更加可观可感。新的历史条件下,需要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孙剑霞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