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浙江 新闻详情
刷卡就能看核酸报告 杭州三类人群坐公交更方便了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5-23 07:24:40    

   没有智能手机,乘坐公交车怎样看核酸检测报告?记者5月22日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经过三周时间建设调试,杭州公交于5月22日起正式上线新刷卡系统,老年人、中小学生和视障人士三类人群正常刷卡后,系统将通过关联数据自动判别对应用户的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情况。

  具体要如何操作呢?

  无智能机的老年人、学生和视障人士在完成48小时核酸检测后,如需乘坐公交,可以持杭州通学生卡、学生市民卡、60-69岁长者卡、优待卡进行刷卡乘车。刷卡后,刷卡机会自动核验该卡对应用户的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情况。

  刷卡后会出现三类情况:

  情况1——刷卡后,健康码及48小时核酸状态为正常,按常规刷卡即可,刷卡后会语音提示“爱心卡”或“敬老卡”等,与之前一样,无需再凭“核酸已采凭证”。

  情况2——刷卡后,健康码若为非绿码的乘客,在刷卡时会语音提示“铛铛铛铛”。

  情况3——刷卡后,健康码为绿码但48小时内未做过核酸检测的乘客,刷卡时会语音提示“过期条码”。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的第二、第三种情况,健康码为非绿码和48小时内未做过核酸检测的乘客不可乘车。

  这一功能推出后将会带来哪些便捷?

  对于老年人、中小学生和视障人士这三类人群来说,今后乘坐公交将更便捷,只要完成48小时核酸检测,上车后正常刷卡即可。

  【浙江新闻+】

  乘坐公交的正确打开方式

  疫情防控不松懈,乘客们在完成48小时核酸检测后,乘坐公交时仍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按以下步骤乘车:

  1、车下扫码,上车亮码

  当您进站乘坐公交时,请在上车前使用手机支付宝扫码,并主动向司机出示核验码后上车。

  2、若不具备手机扫码条件

  可通过杭州通学生卡、学生市民卡、60-69岁长者卡、优待卡刷卡查验健康码及核酸状态后乘车。

  3、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乘坐公交时,市民乘客需要全程正确佩戴好口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有序乘车。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