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浙江 新闻详情
抗击台风有新招,舟山普陀数字监管平台来助力
中国网 · 通讯员 顾家颖 吴倩蓉 | 发布时间2022-09-06 08:44:32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今年首个超强台风“轩岚诺”即将进入日本海,强度逐渐减弱,并变性为温带气旋。由于对我国的影响趋于结束,中央气象台9月6日6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9月4日13时,台风位于距离舟山朱家尖岛东南方向约41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为“超强台风级”。

  自台风信息公布以来,普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应对,通过智慧城管监控平台实时观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撤桶小区、涨潮水位等各个点位的实时情况,全方位排摸,在发现求助信息或危机情况时,及时向应急联动组发送点位具体位置和情况,第一时间做好风险排除。

  “和馨花园北面马路中间隔离带护栏被风吹倒了,麻烦市政看一下。”上午7点20分,普陀区城管局指挥中心收到来自网格执法队员的电话,要求尽快处理。8分钟后已落实维修师傅赶往现场。一个小时以后事情便得到了快速处理。

图片1.jpg

  “山海大观小区,你们小区垃圾投放点存在垃圾包超量,请尽快清理。”上午8点,山海大观物业收到来自普陀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的监管电话,要求立即对投放点的垃圾包进行清理。

  露天在外的垃圾包被风吹的到处飞,没有及时清运的垃圾淋雨后造成二次污染,处置场站周边的道路情况影响生活垃圾能否得到及时处置……在生活垃圾分类服务监管平台帮助下,往年台风对生活垃圾收运处置的影响都得到了极大改善。“通过垃圾分类服务监管平台,我们可以全天候对城区小区进行视频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直接致电小区联络人立即清理,我们居民生活环境的整洁得到更好的保护。”区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图片2.jpg

  “浙L26017,请尽快前往山海大观收运。”为应对此次台风,普陀区收运部门除早中晚三次统一收运外,还安排了多台备用收运车辆对台风中垃圾满溢或涉水小区进行点对点收运,各个社区可以通过垃圾分类服务监管平台上报,平台会将上报点位信息下发至各区生活垃圾收运部门,提醒及时对上报点位进行清运。

图片3.jpg

  此外,垃圾分类服务监管平台还能实时查看全区生活垃圾处置设施的各项数据,以及各处置场站的视频监控,帮助掌握生活垃圾处置实时情况,对普陀区生活垃圾处置的稳定运行提供保障,也为台风期间应急突发事件出现,第一时间应对提供数据和信息支持。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顾家颖 吴倩蓉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