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浙江 新闻详情
浙江省“智慧医保”系统移动支付功能上线 医保结算不用再去窗口排队
浙江日报 · 郑文 | 发布时间2022-09-08 08:54:39    

   看病缴费不用带医保卡,不用在窗口排队,只需通过手机就能随时随地完成医保结算——7日,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在杭州举行浙江省“智慧医保”系统移动支付功能上线仪式,标志着我省医保数字化改革迈入新阶段。

  过去,参保群众在进行医保结算时,需要到窗口刷医保电子凭证或刷医保卡才能支付个人费用。现在,参保群众可通过手机登录支付宝,在医疗机构预约挂号、非现场取号、就诊配药等环节,实时进行医保结算,有效解决挂号缴费来回跑、排队时间长等问题,不仅提升了医保结算服务效率,也减缓了疫情防控期间因排队就医结算带来的防控压力。

  “疫情期间,我省开展过互联网医院医保线上支付的探索。现在,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基础上,按照国家标准和规范,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医保移动支付。”省医疗保障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邵伟彪告诉记者,目前,浙江省“智慧医保”系统移动支付功能已在省内20家医疗机构开通。

  据了解,浙江省“智慧医保”系统是国家医疗保障局主导的全国性医保信息系统——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3月,浙江省“智慧医保”系统正式在全省域上线运行,我省全面融入全国医保信息“一张网”。在此基础上,我省积极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工作,提升群众就医购药的便捷性、高效性、安全性。下一步,省医保局将在全省范围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建设落地落实,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郑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