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新闻详情
假期自学能“加分”,浙商大杭商院343名学生寒假自主学习获奖励!
中国网 · 通讯员 朱雅哲、孙悦、洪琴 | 发布时间2020-03-07 21:56:27    

   近日,杭州商学院金融1901班长郑心怡收到一条让她惊喜的消息:因班级成员积极参与学院“知识战‘疫’”打卡活动,获得一笔不一样的“班级活动经费”。在此基础之上,不少同学还可以获得记实分,即品德素质分。

  原来,从2月10日开始,金融1901的同学在班委组织下参与到学院的“知识战‘疫’,21天线上打卡”活动中,全体同学坚持阅读书刊、备战考证、打磨外语技能等,成为全学院坚持到最后人数最多的班级,因此获得最大集体奖励。“对金融班学生而言,英语是一项技能。我们班在入学一个月左右就养成了全班英语每天打卡的习惯。这次21天打卡,只是刚好看到这样的机会,班长便鼓励我们一块儿参与了。”加入打卡的该班级成员夏遇莲说道。
  截至目前,和金融1901班参与学习打卡的同学一样,根据学院刚刚公布的“自主学习奖励”结果,全院共有343名学生因坚持寒假自主学习获奖。这些同学当中,有21天读完18本书的法学班女孩,坚持每天6:30开始晨读的CFA班学子,肝完一整套FRM视频的金融班学生等。
  关于本次线上“知识战‘疫’”,自2月10日活动推出以来,报名的同学络绎不绝,很快500人打卡群便达到饱和,累计参与打卡16027人次。此次活动内容分别由“外语UP”、“技能提升”、“阅读拓展”三部分组成,参与者可根据自身要求自行选择打卡内容,例如,想要提升外语水平的同学可以进入外语系列打卡,打卡内容不限,无论是背单词还是读外刊,都可以作为一天的成果上传。活动打卡则以微信小程序的方式呈现,操作方便快捷,每日打卡在晚上12点前完成即可。活动的工作人员会在第二天统计出前一天的规范打卡人数,在群中进行公示,以督促大家积极学习。
  活动开始仅三天,打卡圈就已经有超过一千条打卡记录,在打卡圈中从早到晚每个时间段都会有密密麻麻的读书笔记、整齐排列的单词打卡记录更新出现,打卡圈还同步开启评论点赞区域,鼓励大家坚持打卡。经济19级丁思琦同学说:“每日的打卡是一种督促,更成为了一种习惯。他人的点赞也成为我的动力,我会带着这份鼓励继续坚持。”
  随着活动持续进行,打卡人数日益稳定,其中不少同学早早立下目标,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有同学默默自学python、ACCA,以期开拓视野并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有同学希望一次冲刺雅思7.5,为留学目标院校的申请而努力;有同学希望提前步入研究生跨考大军,实现金融学子的新闻传播梦想……大家都在为自己的目标默默努力着。国贸17甲班赵慧怡说:“考研形势日益严峻,作为2021年跨考大军中的一员,我觉得用好这个假期特别关键。”
  “挺多同学其实并不是冲着加分来的。同样,作为主办方,我们的初衷是结合‘互联网+’形式,加强在家学风、在线学风建设,引导我院学子充分利用好假期开展时间管理、学业规划。”发起该活动的该院辅导员卢寅说道,“起初我们也没想到有这么多同学参与,这份坚持真的让人感动。”
  据悉,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位于富春江畔桐庐县,该校一直注重学风建设,强调学风建设的本质是引导学生对学习真正产生兴趣,对学习保持敬畏。学院在特殊时期推出的特殊活动,旨在从原本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为初衷向如今“引导学生自觉确立未来方向并为之付诸努力”迈进,化被动为主动。杭州商学院经法分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庆表示:“这是最特殊的时期,但也是最好的时期。经法学院将不遗余力凝聚师生战‘疫’的‘力量’,发挥铸魂育人的‘能量’,涵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鼓励我院学子在关注现实中与祖国共同成长,同时也让每一个梦想落地生根。”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朱雅哲、孙悦、洪琴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朱雅哲、孙悦、洪琴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