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访谈 新闻详情 A- A+
胡敏翔:浙江互联网+产业创新领先全国 未来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16-05-17 09:38:00    

E5D5F38E295D37A340A1FA9F53707419.png

胡敏翔

  中国网11月25日讯 今年以来,浙江的创业创新氛围越来越浓厚,创业创新对浙江经济增长的贡献不断增大。今年上半年,浙江GDP增长8.3%,其中第二和第三产业分别增长5.8%和11.4%。

  “众创”已成热点

  创业创新也在不断催生浙江新的经济增长点,这些新增长点围绕一些大的平台迸发,并以为数众多的、创新活跃的中小微企业为主体。这些大平台既包括各类基于物理空间的形态,例如传统的产业集群、专业市场、高新园区、产业园区和新兴的“特色小镇”等,也包括各类基于互联网和信息空间的新形态,例如阿里巴巴网络交易平台、新涌现的创客空间等。

  倘若谈及“特色小镇”,自然便会首先想到坐落在杭州玉皇山南的“基金小镇”,它具备山水相依、城湖合璧、历史积淀的自然生态和人文环境优势,其区位、环境及发展条件与美国格林尼治等基金小镇极为相近。未来,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将建设成为中国一流的私募(对冲)基金聚集区、私募(对冲)基金研究交流中心和培育创新基地,成为我国私募基金集聚发展的典范。

  而作为最早入驻基金小镇的投资人胡敏翔而言,以上所有的背景都是他等待许久的良机。投身资本市场多年的他,一直从事PE/VC(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接触了众多行业,了解了不同行业业态,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精准独到的眼光。

  采访中,谈及当下浙江火热的创业创新环境,甚至过热的投资市场,胡敏翔认为这绝对是好事,但是资本在这样的环境下如何“冷静”的选择,却是值得思考的。

  “我看好创客,尤其是从事互联网+的传统产业的创客,互联网正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两者的结合可以提升浙江传统产业,更能增强浙江实体经济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胡敏翔说,目前的情况是人也有,钱也有,市场也有,势必会造就一个火爆的创业环境。

  早在11月3日,“创业在浙江”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时,浙江省省长李强就说到:“我感觉杭州的创业环境越来越像硅谷了。”

  而在11月13日,浙江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出席“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走进杭州时就表示,浙江已成“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热土。

  火热过后会沉淀

  “我们的团队每天都能收到好多项目的介绍,但是很多项目可能过一遍就过掉了,不会再去深入了解,而对于一些值得了解的项目,我们则会花比较多的时间和经历去研究,甚至为此去学习一个新领域的知识。”胡敏翔现在的身份是杭州绩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创始合伙人、杭州高新区创业金融服务联合会会长。

  他在业内一个“里程碑”意义的项目就是投资了一家叫“合众信息”的科技公司,该公司的设备被安装在神九、神十的安全数据交换系统上,可谓是抓住了国家层面的机遇。

  同时,他也是杭州泰一指尚科技有限公司的天使投资人。这家公司已经成长成为全球领先的大数据营销企业,筹备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新兴产业板块上市。

  “投资人与创客的关系就像找对象,需要双方合适,”问到如何选择投资对象,胡敏翔也有自己的原则,“风险投资就是投人”。

  胡敏翔表示,他做早期投资时,关键还是要看创始人和核心团队,除此之外,商业模式、法律的合规性以及财务数据,也是他所关注的。

  浙江目前火热的创业创新环境也正是他等待多时的良机,胡敏翔预计,未来20年,投资市场会是现在的5-8倍,而市场冷静下来后,企业也会更加重视内功的修炼,这也意味着,只要资本冷静寻找合适的,有成长空间的创业团队,势必会在经历“大浪淘沙”后出现大批的优势企业。(作者:杨立群报道)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杨立群    | 责编:赵皓月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