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新闻详情 A- A+
《少帅》迎来大结局 "现象级"正剧赢收视更赢口碑
发布时间:2016-02-03 15:18:38    

 

  由张黎执导,文章、李雪健、宋佳领衔主演的历史传奇剧《少帅》将于今晚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落幕。该剧在收视稳步走高的同时,全网播放量更是突破20亿,收视群体不仅囊括全年龄层观众,更在90后、00后人群中掀起了“民国历史热”,成为近年来不可多得的现象级历史正剧。

  伴随着全剧的热播,“李雪健”、“小张学良”、“江湖就是人情世故”、“于凤至”等话题也备受网友喜爱和讨论,随着剧中直奉之战、小西门暗杀、皇姑屯事件、西安事变的接连上演,网络上也掀起讨论民国历史的热潮,不少90后、00后网友也表示被圈粉:“一边看剧一边恶补历史,各种涨姿势。”

  细节方面的极度追求也是成就这部备受赞誉大戏的关键。张作霖设计张学良入军校得逞时的小得意、于凤至暗示张学良自己知道他在外面有女人时,面部细微的抽动;老帅被炸死,张学良在门内压抑痛哭,门外却聚满人要为他庆生的以乐写悲……处处皆极致的用心,张黎就曾透露:“有一场父子送别的戏,我们想让老爷子(李雪健)发挥得淋漓尽致,戏要出得来,就从北京一路拍到河北,换了地方,重新搭了一模一样的景。”

  纵观整部《少帅》,导演张黎展现的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人物张学良,更是一个生命个体在个人情感和性格上的成长史,去脸谱化的塑造方式令这个人物鲜活真实而具体。张黎表示:“情感方面主要有四个段落:一是性启蒙,表嫂的戏,一点点,剪得非常干净。第二次是原配于凤至,为了成全张学良和赵四而主动提出离婚。这是一个旧中国妇女特别凄美的故事——看似很没有价值,实则有巨大的美感。第三段是与随军夫人谷瑞玉,这是张学良第一次上战场,面对鲜活的生命从自己手中消失,巨大的压力需要排解而投身感情。至于张学良跟赵四的故事,其实哪里是艳情,一个小女孩跟着他颠沛流离——贵州、桂林、台湾,都是了不起的。”

  而人物成长方面则充斥着迂回挫折与最后的坚定。情感与心智上的四段式成长交织成就了张学良的人生,也展现了近代风云变换的历史,令这段满目战争、血腥、杀伐的历史透露出温暖的人情味道。

  这样一部精心打磨的历史大剧也获得张学良后人——外孙黄大炜、侄女张闾蘅的认可,其中,身为歌手的黄大炜还为该剧倾情献唱《在此刻》。《少帅》台网双赢的佳绩打破了正剧有口碑无收视的魔咒,实现了历史质感与戏剧张力的结合,为中国历史正剧的创作刷新了标杆。(作者 冯遐)

(责任编辑:实习生陈子颖)

来源: 北京晨报    | 作者: 冯遐    | 责编:陈子颖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