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新闻详情 A- A+
两会新闻大战再次打响 "融媒体"让两会离我们更近
发布时间:2016-03-04 18:36:35    

27.jpg

资料图

   踏着春天的节拍,沐着春风的暖意,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与此同时,两会新闻大战也再次打响。在今年的这场比拼中,除常规报道手段外,以融媒体报道两会新闻的媒体愈来愈多,全景拍照技术、虚拟现实技术、“三微一端”直播、秒拍、图解等“十八般兵器”纷纷登场,可谓是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进行融媒体报道,对媒体的人力物力而言,无疑是一种有效节省。这种报道方式,是对采访作者、新闻内容、宣传手段等的全面整合,是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互融互通,是多端互动打造新闻大餐,从而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这种务实高效的传播,必将带来媒体的革命性进步,也将成为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标志之一。

  进行融媒体报道,也能够让举国瞩目的全国两会与老百姓离得更近。两会是一年一度凝聚民心、发扬民主、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盛会。以融媒体报道两会,可为老百姓带来不同的视觉感受,使两会报道更加贴近人心,增强两会报道的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感染力。此外,不同受众对两会信息的需求也得到了不同满足,或点击鼠标,或滑动手机屏幕,就可第一时间“掌”握两会信息,无疑扩大了主流媒体报道的影响力。

  融媒体报道两会,不光是技术上的创新,还是传播理念的转变。在移动浪潮来势汹汹的当下,传统媒体不仅要变成“技术控”,而且要从观念上求新,运用互联网思维推进改革创新。只有这样,媒体才能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实习生陈子颖)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作者:何勇海    | 责编:陈子颖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