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新闻详情 A- A+
互联网前沿追踪:互联网不是天桥地摊
发布时间:2016-03-24 14:40:10    

29.jpg

资料图

   互联网不是天桥地摊

  现在网上内容的生产方式和主体,与过去完全不同,需要对互联网内容建设作出相应的规划和预期。网上内容建设包括三方面:一是要想办法把优秀的文化产品内容放到网上;二是确定一些规则和标准,多生产积极的、生动的、优质的内容和产品;三是出台一些鼓励性的政策。当前需要集中力量打造一些好平台,不能都是天桥地摊,而要做成国家大剧院那样高端的、展现精品的平台,让更多的内容生产者得到扶持和激励。

  ——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 姜军

  数字化不仅是信息增量

  数字化不能仅以信息增量为考量,而更应注重价值和原创。目前我们还是把网络上生产了多少字数、更新了多少文章、产生了多少写手,作为网络文学发展繁荣的重要标志,这是一个不好的导向。优秀历史文化的回溯性工作要做,最好有个国家工程,要不然网络信息永远停留在浅层。

  ——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 潘凯雄

  从产业角度思考内容生产

  从产业角度分析,会发现增长最快的是软件、计算机、游戏、电子出版等行业。未来互联网内容建设,包括数字媒体产业怎么发展,都要打开思路的局限,多从产业角度考虑。内容产业的天地是非常广阔的,行业发展最终目的并不是界定什么是内容,而是什么东西最后能够成为最硬的软实力,成为吸引别人的向心力,而这些都是可以用产业的指标来衡量界定的。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 胡泳

  警惕互联网内容低端竞争

  目前互联网低端内容生产存在产能过剩。中国互联网技术对资本的投入、对新技术的吸纳,远远超出一些欧美国家,但内容生产却集中在相对低端的方面,而且存在大量恶性竞争。大家都在创业,能不能真正创造出能够真正代表中国水准的东西,这方面的改善,关键还是看未来的环境建设和激励制度。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 张力奋

  把互联网之前文化“搬上网”

  大多数报纸、杂志的电子版出现是在本世纪的事,也就是说,这之前的文化产品在网上很多都是空缺的。从现在来看,整合过去一些优质文化内容很有必要,国家应该出台相应的规划,对互联网之前的文化产品进行数字化保存。

  ——小米公司副总裁 陈彤

(责任编辑:实习生陈子颖)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编:陈子颖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