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新闻详情 A- A+
第二届中国电影编剧研讨会 IP热剥夺了编剧创意权
发布时间:2016-04-22 14:46:05    

 

  向华强、陈岚及主演李连杰出席发布会。京华时报作者王苡萱摄

  京华时报作者王苡萱摄

  作为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四大行业对话之一,昨天,由编剧帮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电影编剧研讨会”举行,著名编剧宋方金、余飞、汪海林等展开对谈。此外,《封神传奇》《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等新片也纷纷举办发布会。《封神传奇》发布会中,李连杰谈起与向华强、陈岚、向佐一家的缘分,“我们共同经历过生死,还一起做慈善事业,这份友谊很重,我们有共同的价值观,这是我觉得很骄傲的。”

  新片

  李连杰携众星出演3D《封神传奇》

  京华时报讯(作者高宇飞)昨天,由香港著名导演叶伟信监制、许安执导的3D电影《封神传奇》在京举行定档发布会,宣布该片将于7月29日全国上映,出品人向华强、陈岚、博纳影业总裁于冬携主演李连杰、向佐亮相,大聊幕后趣事。李连杰片中出演太公姜子牙,他调侃自己化妆时“眉毛胡子粘一堆”,“还一根一根地粘,吃饭也不太方便。”

  向华强透露,电影版《封神传奇》运用大量技术手段在视觉上还原“封神”世界,想打造一部合家欢电影,除了李连杰、向佐,还有范冰冰、黄晓明、文章、古天乐、Angelababy、梁家辉、许晴、祖峰、陈小春、安志杰等出演,阵容强大。

  论坛

  第二届中国电影编剧研讨会

  汪海林:机器人无法写出伤痕文学

  昨天,由编剧帮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电影编剧研讨会”举行,著名编剧宋方金、余飞、汪海林等展开对谈。编剧汪海林认为,现今的电影行业IP热剥夺了编剧的创意权,“(影视圈)故事水平在降级,演员表现在整体退步。”他呼吁编剧们保持创造力,“没有创意权的编剧很难有自己的版权。”谈及阿里推出自动编剧机器人,汪海林称机器人无法写出比如伤痕文学这样的剧本,他调侃:“我们也一直在秘密研究制片人机器人,以形成一种对接。”

  编剧宋方金认为,在不缺钱的中国影视行业,投资人以为用资本或概念可以操纵编剧,“但是故事工作者大于影视工作者,如果影视行业失守了,我们文字行业会死守到底。”他提到演员陈道明曾提出的忧虑,陈道明甚至发出了“如果我们失去了文化和道德,这个民族究竟要往哪里去”的哀叹。宋方金也提到,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做“品牌编剧”,“因为做品牌编剧意味着你要掌控整个生产进程,做个性编剧和职业编剧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活动中英电影之夜

  前天,由英国投资贸易总署主办,中泽(中英电影基金)、英国松林制片厂、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Awards)与《看电影》杂志共同承办的“中英电影之夜”活动在北京电影节期间,于英国驻华大使官邸举行。

  当晚揭晓并颁授了“中英电影杰出人士奖”,中国著名导演王小帅和英国著名电影人、去年大热影片《疯狂麦克斯4:狂暴之路》制片人伊恩·史密斯获得该殊荣。

  首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

  19日,第一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在京举行启动发布会,著名导演高群书将领衔评委团,保证主竞赛单元的专业性。据悉,首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将于7月26日至31日在韩国釜山电影殿堂举行。据组委会介绍,本届电影节主要包括“金海鸥奖”评选、开闭幕式、获奖影片展映、新媒体电影主题论坛等六大主体活动。著名导演高群书亮相,他将领衔评委团,保证主竞赛单元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国际性。(高宇飞聂宽冕)

(责任编辑:杨云寒 实习生陈子颖)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高宇飞 聂宽冕    | 责编:陈子颖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