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三分钟 新闻详情 A- A+
中国三分钟:“双十一”彰显中国消费能力和经济活力
发布时间:2016-11-11 14:45:15    

  11月11日,是中国最火爆的电商促销日和网络购物狂欢日。火爆到什么程度?网购狂欢节的发起者——中国互联网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在去年“双十一”的交易额高达912.17亿元。美国“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加起来,都不及天猫当日交易额的一半。

1A8E.tmp.png

点击观看视频

  各大电商为了营销推广也是绞尽脑汁、各显神通,今年推出了时尚秀、直播秀等“新玩法”,向年轻消费者靠拢,还在全球化方面发力。年初,玛莎拉蒂在天猫开设旗舰店,曾创下18秒内卖出100台豪车的记录,这次“双十一”期间将进行新车首发。苹果公司今年也“破天荒”地加入了中国“双十一”活动,两款Beats耳机价格优惠一半。

  这是电商们的促销方式,也反映了当下中国消费模式和销售模式的转变。

  现在,中国的年轻人习惯于足不出户在网上购买任何商品和服务,比如选购菜市场的水果蔬菜,配送上门;比如请大厨到家里做一顿晚餐。此外,网络上还有各种你想不到的奇葩物品,比如,花20元钱买一袋大山里的新鲜空气。

  中国绝大部分零售商都在天猫或其他电商平台上开了店。线上线下的充分融合,加上民众的网络购物习惯,让“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呈现出巨大的爆发力。此外,近些年来,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完善在电商所依赖的快递业中得到了充分利用,也为中国电商产业和消费市场的繁荣带来了巨大能量。

  而从网购品类的丰富以及餐饮、文化、旅游、教育、金融等产品在网络上的活跃交易,可以看出,虽然中国的传统产业增长放缓,但第三产业的活力和消费领域多样化在不断增强。这让中国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仍然拥有强大的市场潜力。大家普遍认为,今年阿里“双十一”的交易额将毫无疑问突破千亿元。

  但“双十一”远不仅仅是“阿里现象”或“网购现象”,它更是中国消费能力和经济活力的体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孙婉露    | 责编:胡金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