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三分钟 新闻详情 A- A+
中国3分钟:中国海军“高调”行动?谈不上!
发布时间:2017-07-28 16:03:55    

        中国海军“高调”行动?谈不上!

0000011.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上周末,中国军舰出现在澳大利亚昆士兰附近水域,被认为是在监测澳大利亚和美国进行的联合军演。当地官员表示,这个举动是不友好的挑衅行为。中方这一系列比较‘高调’的运作,是出于什么样的考量?”

  这是在中国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CNN作者的提问。对此,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的回应是:“高调?谈不上。”

  首先,这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行为,中国同其他国家一样,在非领海海域,军队舰机都享有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权利。针对此次事件,澳大利亚国防军也发表了声明:中国船只“一直位于澳大利亚领海外”,该侦察船“并未有损演习达成目标”,澳方“尊重所有国家在国际水域自由航行的权利”。然而这样明确的声明却仍让部分澳、美媒体充耳不闻。

  反观美国的“航行自由计划”才是真正的“高调”,以“无害通过”为名,肆无忌惮地进入他国领海。仅今年以来,美国就已两度闯入中国12海里水域之内。每年,美国都会发布报告,挑战几十个国家的领海主张,日本、韩国、印度、菲律宾等都在其中。总之,只要是为了美国的利益,不管是不是“盟友”,不管是12海里还是3海里,不管是专属经济区还是领海,美国都照闯不误。

  对于美国的这些行为,不少澳媒一直在叫好助威。然而事情到了自己头上,连对中国一个正常行为都如此敏感,体现了典型的双重标准。

  其实,中国在尊重他国主权的大前提下,进行了很多正面、积极的军事交往活动,同国际社会一道,广泛参与国际维和、远海护航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等行动,例如在索马里抗击海盗,在菲律宾受风灾时进行医疗救助等。

  话说回来,美国虽然签署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但至今还并未批准该公约,对于公约,美国有自己的“选择性解读”。所以还是先把这些问题解决,再来谈真正的“自由”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编:胡金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