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新闻详情 A- A+
浙江丽水周末游火热 古堰画乡成旅拍胜地
发布时间:2016-06-27 15:04:57    

   中国网6月26日讯 随着金温快速铁路开通,丽水至杭州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5小时缩短至1个半小时内。丽水“快旅慢游”的周末游开始火热起来。古堰画乡,一个瓯江边充满艺术气息的魅力小镇,距离丽水市区半个小时的车程,成为家长与孩子亲子游的好去处,大学生青春旅拍的首选地,画家、摄影师们写生采风的聚集地。

  
  古堰画乡位于离丽水莲都区20公里的碧湖镇和大港头镇南北毗邻相接之处,既有垂杨细柳、石子小径的古典神韵,又有融合中西的“丽水巴比松”画派;还有瓯江帆影吹动的清新之风。
  
  据景区内导游透露,景区拥有年均120万人次的客流量。在过去的1-5月份,共接待游客人数40.14万人次。导游自豪地告诉我们,每年除了过年那几天,景区一年到头都是旺季。
  
  作者在古堰画乡景区内看到,虽然夏天高温晴热,但还是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趁暑假来亲子游;各大美术院校的学生,知名画家,摄影师都被这里的美景吸引,到这里来艺术写生和旅拍;来自不同国度、拥有不同肤色的外国留学生背着相机到这里旅拍,留下青春的胶片和影像;浙江省内各大高校的微博微信主页君都争相通过自媒体向校内伙伴推荐这样风景秀丽的小镇,作为青春旅拍的最佳去处。
  
古堰画乡4.jpg
 
夏天,都这里来赏荷花的游客络绎不绝
 
古堰画乡2.jpg
 
夏天,莲都利山村的荷花盛开
 
  古堰画乡到底有怎样的魅力,如此地吸引人呢?
  
  古堰画乡的所在地,莲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世强介绍说,莲都区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有着纯净秀丽的山水。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向往着这样可以栖息心灵、回味乡情的理想胜地。来到古堰画乡,你可以感受到2014年被列入首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的浙江最古老的通济堰的壮观。在这八百里瓯江上最瑰丽之处,古堰画乡成为国内油画写生创作基地。在这里,你可以寻找到灵感。
 
古堰画乡3.jpg
 
古堰画乡的雨景
  
  浙江财经大学的微信主页君蔡添望说,在古堰画乡旅拍游玩,大学生们可以远离城市喧嚣,感受古村落的情怀,体验到不同的风俗人情,收获不一样的生活体验。所以她愿意用新媒体的视觉,以图文结合的方式来向同学们宣传这里的魅力。
  
  而凭借秀丽的景色和高铁便利交通的优势,古堰画乡从浙江全省28个特色小镇中脱颖而出,成为浙江人周末“快旅慢游”的首选。
 
197.pic.jpg
  
  6月25日,来自20个不同国家的外国留学生来到古堰画乡。他们身着自己的民族服装,用相机留下了难忘的“青春胶片”,把青春靓丽的身影定格在了这里,成为古堰画乡的国际青春代言人,向世界推荐这里的美景。
  
  (中国网浪潮资讯作者 邓一鸣报道)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邓一鸣    | 责编:邓一鸣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