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新闻详情 A- A+
千年古镇向“追梦者”敞开门扉 西塘设立首个全球民宿主开放日
发布时间:2016-12-13 11:33:37    

  当你叩开一间间民宿精致的门扉,可曾探寻过这片方寸天地背后埋藏着的初心?当越来越多的个性民宿、创意客栈出现在旅游市场上,他们最需要坚守的是什么样的本真?12月12日,由嘉善西塘旅游休闲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6全球百家民宿主创意经营分享大会在西塘古镇拉开帷幕。通过初心民宿地图、全球民宿主开放日、初心民宿基地发布,民宿主圆桌论坛的开展,民宿主们真正感受到了一场思维盛宴。

会议现场.jpg

  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9月我国大陆已经拥有了超过3万家客栈民宿,丽江、大理、嘉兴等旅游城市都是民宿发展的前沿阵地。随着旅游休闲度假产业的日趋完善,越来越多客栈民宿开始向着商业化的大潮进军,民宿队伍中有情怀与情致独具的匠心之作,也有千篇一律的流水化产品。在这样的环境下,留住一间民宿的“初心”显得尤为重要。

  位于嘉兴的西塘被称为“生活着的千年古镇”,自1999年石皮弄第一家民宿开张,到2008年民宿破百家,到现在民宿超千家,可以说,这些风情各异、极具诗意的民宿已成为西塘这座生活小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古镇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都说民宿是对民宿主们梦想最真实的演绎,那么,在西塘1000多家民宿客栈的背后,珍藏着哪些梦想?除了西塘,全球民宿又在讲述着哪些初心?全球百家民宿主创意经营分享大会上,包含40多家民宿的西塘初心民宿地图和涵盖了亚洲、欧洲多个国家的世界初心民宿地图正式揭晓。

  “西塘民居客栈提倡的是游客自助服务,让游客在生活着的千年古镇亲身感受到小桥流水人家的乡间生活情趣,它的初心就是生活。”西塘休闲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怀红霞这样总结西塘民宿的初心。

  为了展现全球民宿初心,西塘初心民宿基地正式成立。在基地里,民宿主人们通过小物件展示着自己的故事,诉说着自家民宿背后的小情怀。

  除了为西塘本土的民宿主们架构起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西塘古镇还敞开家门,向全球民宿主们发出了邀约:每年的12月12日将被定为全球民宿主西塘开放日,开放日当天,全球民宿主只要凭营业执照(或相关民宿经营凭证)与民宿主本人身份证即可免费游览西塘古镇。

  开放日的推出,一方面让这些民宿主们有了和同行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大大促进了民宿行业的粘连度,另一方面也为西塘民宿带来了各式各样新的经营理念,有利于推动西塘民宿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未来的西塘,“双12”的内涵将变得更加丰富,它意味着一场民宿主之间的行业狂欢。这一天,西塘将成为民宿主们的聚集地,民宿主们只需要携带相关证件,到游客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就可以免费进景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