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新闻详情 A- A+
浙江免费景区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3-13 14:24:19    

  近日,浙江西塘、廿八都两大古镇升了5A级旅游景区,网友不禁开始吐槽:“又有理由涨门票价了!”

  小编不得不说……看的真透彻

  然而还有不收门票的古镇呀,趁着不要钱赶紧去一趟吧~

1.jpg

  塘栖古镇

  塘栖古镇始建于北宋,临水而建,傍水而居。它同时也是一座新城,虽然历经岁月沧桑,失去了“三十六爿桥”、“七十二条半弄”的风貌,但是她的魂和根还在,并且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是闻名遐迩的"鱼米之乡、花果之地、丝绸之府、枇杷之乡"。

  镇区的东南有超山诸峰,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为江南三大探梅胜地之一,与碧波涟漪的丁山湖形成了山水相映的迷人景观。

  注意:如果不看展馆可以免票逛古镇。浏览展馆则需要买票了。

  开放时间: 8:00—17:00

  特色小吃:细沙羊尾,粢毛肉圆,米塑,板鸭,汇昌粽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塘栖镇

2.jpg

  鸣鹤古镇

  鸣鹤古镇始建于唐开元年间,慈溪市唯一遗存具有典型江南古镇风貌的古镇。它依山成街、因河成镇、镇边有寺,渔耕人家枕河而居。

  盐仓走马楼是我国南方四合院群体中很有个性特色的古建筑。沈氏旧宅堂内依然保存着子孙中举的捷报。这报单上至今仍有挥之不去的书卷气息,正是古镇文化得以积淀和延续的见证。

  落于鸣鹤古镇白洋湖畔的金仙寺,素有"以山而兼湖之胜"的美誉。金仙寺背靠禹王山,南临白洋湖,至今已有 1400余年历史。

  美食:梅花饺、年糕饺、老鼠糖球

  地址:宁波慈溪市观海卫镇南部

3.jpg

  梁弄古镇

  明末清初开始建立,历史上还是浙东唐诗之路的重要驿站,李白、皮日休等渚多诗人驻足于此。

  如今走进老街的老屋,仍可看见人们睡着古老的床,挂着百年条幅,甚至吃饭的碗也是年代不短,居住的大部分是上了年纪的人,他们仿佛生活在过去的历史中。

  这里地处山区,群山围绕,气候宜人,每季都有其不同的味道。春天满山的绿,偶有点点的姹紫嫣红。夏天参天古树挡住了灼热的阳光,绿荫底下好乘凉。秋天凉风习习,秋高气爽,果实累累遍枝头。

  特色美食:各类野味,烤野兔、红烧野鸡、烤野猪

  地址:宁波市梁弄镇

4.jpg

  定海古城

  是中国唯一海岛文化名城,已有近千年历史。古城内保存有明清时期的中大街、西大街、东大街、柴水弄、留方路等历史街区,散布着许多年代久远的古迹,留下了历朝才子名人的足迹。

  城内现存有“海岛河姆渡”文化之称的白泉十字路和马岙唐家墩新石器时代古文化遗址、祖印寺、建于清康熙二十八年的御书楼、鸦片战争古战场遗址以及舟山宫井、都神殿。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

5.jpg

  安仁古镇

  安仁古镇始建于唐朝,现存的旧式街坊建筑多建于清末民初时期,尢以民国年间刘氏家族鼎盛时期的建筑最多,风格中西式样结合,庄重、典雅、大方的各式院落,造就了安仁镇特殊的建筑风貌,号称"川西建筑文化精品"。古镇人们引以为傲的是延续了一千多年的板龙,每年元宵节,安仁群众便会自发组织龙灯表演。永和桥,仙宫湖是周边值得一去的景点

  美食:安仁鱼头

  地址:丽水市龙泉市安仁镇

6.jpg

  盐官古镇

  盐官古城,距今2200多年,自古富庶繁华,盛极一时,青砖石板,粉墙黛瓦,民清古居……印证昔日的喧嚣与繁华。夜色降临,穿梭于宁静而古朴的古城小巷里,聆听宰相府第陈阁老宅内的乾隆身世之谜,探秘江南紫禁城海神庙内雍正篡位的千古谜案,寻访金庸书院、王国维故居中一代大师的足迹,牵手与TA在潮韵街酒吧释放青春的激情,感受江南古城的现代风情。

  地址:嘉兴市海宁市盐官镇

7.jpg

  黎里古镇

  古镇地处江浙沪交界处,和苏州的同里、吴兴的织里,常熟的古里共称江南“四里”,至今仍保持着明清风韵。镇上鳞次栉比的宅院,大都是明清两代的木结构两层楼房。

  每当假日,当周庄、木渎、用直、千灯人满为患时,位于吴江的黎里古镇,却是藏在深闺人未知。

  地址:位于吴江县城东南30公里处

(综合自大浙网)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编:邱玉洁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