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新闻详情 A- A+
我眼里的最美春色 摄影师镜头里的最美瞬间
发布时间:2017-04-10 19:30:21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春季是摄影人的创作高峰时期。“影巢双周赛”第一期以春色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作品征集,我们最终评选出10件优秀作品,一起来看看这些摄友镜头里的最美瞬间吧。 

d1.jpg

春耕图 作者:QUEHURE

  2017年2月2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22团4连职工在播种甜菜(航拍图片)。一轮冷空气过后,为实时播种不误农时,位于新疆焉耆盆地农垦区的各团提早备足种子、化肥,及时平地、播种。今年,新疆焉耆盆地的农垦区各团大力推广定位播种技术、交叉播种技术和滴灌技术,在整个焉耆盆地各垦区掀起了推广应用新技术的热潮。

  点评:

  这幅作品的画面很有构成的特点,也就是造型艺术中的基础学科—平面构成。平面构成的根本就是点、线、面,这幅作品就是很精彩的利用了这一点。田地做面也就是画面的“底”,这个底面具有完整和简洁的特征,这样就很好的突出了“图”,图就是大面积“线”的构成。

  这些耕田所产生的轨迹就是线,这些线具有了重复的规律,重复这种构成具有装饰性的秩序美。拖拉机就是整个画面的点睛之笔——“点”,这个点使画面灵活起来。但是,整体画面看起来在色彩上还稍显得过于平淡,这方面能有所突破的话画面会更有看点。

d2.jpg

读绿 作者:双口镇

  简洁的画面,洋溢着春天的色彩。读绿、品春,读绿的音符、品春的诗韵。2017年3月25日摄于徽州古城练江边。

  点评:

  这幅作品简洁明了,主题明确,三分法的构图合理的分割布局了画面。画面的色彩构成更是有亮点,整体画面的主色调是绿色、人物是红色,这样就形成了万丛绿中一点红的色彩补色对比突出了主体。观察整体画面构成,人物旁边的小船略显得多余并且抢夺画面的主体分散观者的注意力。

d3.jpg

春天的小花朵 作者:夜雨_0

  2017年3月9日,湖北省利川市齐岳山

  点评:

  画面主体人物突出并且位于画面的黄金分割点的位置,这样使要表现的人物一目了然。画面的用光也是一个值得赞誉的,作者利用了逆光拍摄。在逆光的照明下,植物变得色彩鲜亮透明、人物轮廓清晰、光线气氛明显彰显出来。我们再仔细观察画面,作为画面的底—“背景”显得过于杂乱使得画面显得过于繁复,分散主体的瞩目性。

d4.jpg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作者:捕色者

  2017年2月18日航拍于桂林青狮潭水库

  周末陪妞妞寻找老师布置的《找春天》任务,驱车来到美丽的青狮潭。湖边的沙地上开满了紫云英,给大地铺上一层花花绿绿的地毯,摆脱了课堂和作业束缚,妞妞像刚出笼小鸟,欢快的在鲜花铺就的地毯上跑来跑去,亲近自然、拥抱自然、认识自然——这才是快乐周末的正确打开方式!我操控无人机拍下了一家三口和春天约会的开心合影。

  点评:

  画面的精彩首先在于独特的视角,无人机的垂直俯拍使得这个视角显得异常有冲击力。这样的拍摄使得画面的构成更加简洁、更加突出了画面主体的三个亮点—三口之家。同时,画面的色彩运用也很精彩,形成了很好的色彩对比。但是画面的人物姿态还不是很美、不舒展缺少设计,如果三个人能躺在地下将肢体进行一些设计,这样画面会更有装饰性。

d6.jpg

空山春雨 作者:亦聪

  安徽石台县近年来根据本地自然条件,大力发展旅游经济,3月19日,与中国摄影报联合举办摄影大赛,吸引了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光采风。笔者也来石台凑个热闹,虽然天下着绵绵细雨,游客兴致不减,我一手打着雨伞,一手持相机拍摄。发一组石台的雨中风光助兴。

  点评:

  此幅作品的色彩构成很漂亮,并且明暗交错使得画面更具有节奏和韵律。但是摄影一向主张做减法,我们放眼看去景物繁杂而庞大,但当我们举起相机从取景器中看过去时你不能将所看到的都取进来,就一定要有取舍。也就是说这幅图片略显得画面杂乱、画面元素太多而没有规律。那么,构图的规律是什么?“对比与夸张、变化与统一、集中于呼应、节奏与韵律、对称与均衡”就是这五点。

d5.jpg

寻香访梅 作者:云之涛

  2017年2月23日摄于南京梅花山

  点评:

  画面赏心悦目给人心情舒畅,尤其在色彩的运用上,紫色的纱带与背景粉色的花形成了色彩的呼应。人物的姿态较为优美、神态很是精彩。在构图上,作者采用了传统的构图方式,在人物的视线前方留有大面积空白,但是这样的留白会是画面更加直接和简单!建议可以使用“反向留白”的构图方法,在人物的眼前少留空白而在人物身后留有大面积空白,这样会使画面更含蓄、更有故事性,照片更加耐看。其他方面。紫色纱带的线条不是很优美,应该设计的更加飘逸流畅。

d5.jpg

早春二月 作者:北京祥子

  2017年3月12日摄于北京国家大剧院

  点评:

  此幅作品比较大气,画面的形式感很美。一般此类题材大多会采用对称式构图,稳定庄重但是略显得呆板。这幅作品的作者较为高明,使用了非对称式构图,这样既可以表现出端正稳定的特点又避免了呆板而使画面有变化。其他方面,作者很好的利用了前景使画面的空间感得到很好的展现,但是画面的左上角的前景略显得杂乱。

d8.jpg

一个人也要去踏春好吗 作者:小明子3838

  在宁波这个城市,周末我一个人也要出去走走,我经常在去图书馆的路上就感受得到春天来临的气息,忍不住的把它们都拍了下来。

  2017年3月15日,邬隘地铁站旁,记不起具体日期,大概就是那几天了。其实我并不在这个站下,但当我在公交车上看到这一片油菜花的时候便决定回来的时候一定要停留。我一个人在车水马龙的大马路上逆行到这里,几乎所有经过的人都看我像傻瓜。是的,不傻我怎么会蹲在那里硬要等地铁经过才肯拍。我拍完,天空就开始下雨。

  点评:

  这是一幅清新的作品,让人心情舒畅,更有了让人也想去旅行的一种欲望。对于摄影师来说,好的风景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没有必要非要去远方;其次,要善于发现身边的美景没有一个很好的审美是不行的,也就是摄影师要有发现美的眼睛;这幅作品的作者都体现出了这方面的特长,值得赞美。这幅作品将自然景物与人文结合这也是很好的表现了人们的生活环境与向往,在画面的构成上建议如果将机位能保证水平,把地铁的高架桥能水平的分割画面,这样画面就更具有装饰性,更有构成的特点。

d9.jpg

三月 作者:夜雨_0

  2016年3月12日摄于重庆万州分水李子村

  点评:

  作品采用了俯拍的角度,这样很适合表现地面特征,这是一个独特的视角。但是,整个作品太过于混乱、杂乱,使人感觉不到主体在哪里、主题是什么。建议作者还要多在取舍上下功夫,拍摄的作品不在于场景的大小,而在于要主体突出、主题深化。

d10.jpg

山乡古村黄花香 作者:天下白201

  2017年3月19日摄于皖南石台县白石岭。山乡黄花雨中盛开。一背包客为黄花所吸引,正穿过斑驳古旧的老村落院墙门洞走向黄花。

  点评:

  这幅作品作者很精彩的运用了框架构图。框架构图也是属于一种前景,一般情况下作为前景“框架”的物体要以深色为主以免抢夺主体。框架构图具有很好的装饰性、可以使画面的空间远近得到了精彩表现、这是这副作品的高明之处。在其他方面建议画面的构图裁切再紧凑一些,上面天空的空白处如果能裁切掉,这样作为前景的框架就更加完整、更能突出主体。如果作为画面的点睛之笔的人物在色彩上能有所突破那就更精彩,就更能成为画面的趣味中心,但是作为纪实性的拍摄只能是靠偶然性,可遇不可求。 

(本期点评嘉宾:邢亚辉)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邢亚辉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