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新闻详情 A- A+
“神笔马良”现身古堰画乡景区 文旅融合打造丽水“中心花园”
发布时间:2017-08-09 06:45:28    

  “妈妈,你看我画的瓯江美不美?据说我们今天画的东西都能‘活’过来,到时候我一定把最美的景色送给你!”大樟树下,一群孩子专注地挥动着画笔,古堰画乡的美景跃然纸上。 

  8月8日—8月9日,在丽水巴比松画派的发源地古堰画乡,2017古堰画乡小镇艺术节暨“玩转画乡”旅游季——之“乐游古堰·童绘画乡”亲子旅游体验活动热闹地上演了,15组“神笔小马良”家庭拿起七彩画笔,描绘出了心目中的古堰画乡,并在古堰画乡感受古镇的质朴慢生活。

  图片9.png

  “神笔马良”手绘古堰画乡

  创意绘画为旅游文创添彩  

  夏日里的古堰画乡,伴着阵阵蝉声和瓯江欢腾的流水声,15组“神笔小马良”亲子家庭将在这片古老的大地上体验“耕知行”“漫知行”和“画知行”。  

  8月8日下午,“神笔小马良”们乘坐画舫游船来到凝结着古老智慧的“古堰”。他们眨巴着“爱美”的双眼,用相机一一捕捉充满童趣的美好事物,认真选取写生素材。“神笔小马良们”还参观了1500多年前建成的通济堰。古老的大坝至今仍在履行它的灌溉职责。悠久而灿烂的水利文化和农耕文化引得“小马良”们阵阵惊叹。 

图片12.png 

  回到画乡,“神笔小马良”们提起画笔,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埋首作画,一笔一画虽略显稚嫩,五彩缤纷间却蕴含着满满的感染力和突破天际的想象力。“我画的是瓯江和游船,这里的景色好美,我还想在这里多待几天!石梦菲小朋友小心翼翼地端着自己的画作。  

  启动仪式上,古堰画乡管委会与浙报集团“有礼”平台签订了文创产品开发意向协议,文旅融合的创新形式,将把可爱的优秀画作变“活”。画作将被印上铅笔盒、小书包、鼠标垫、明信片等,制作成文创产品,让孩子们如愿成为真正的“小马良”。  

  “太好啦!新学期我可以背着自己画的小书包去上学了,我还把我的朋友画进了画里,印上书包同学们一定会很羡慕我!”郑子萱小朋友非常自豪。把作品变“活”的形式,也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点赞。除了挥笔作画,亲子家庭们还将在明天体验手工扎染的神奇魅力。  

  建设丽水“中心花园”  

  艺术为媒打造旅游品牌  

  古堰画乡是八百里瓯江最璀璨的明珠。作为中国首批特色小镇和“最美乡愁艺术小镇”,古堰画乡带着浑然天成的艺术气息。本次“乐游古堰·童绘画乡”亲子旅游体验活动是古堰画乡小镇艺术节暨“玩转画乡”旅游季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画”为媒,用“旅游+文创”的创新形式,添彩艺术节,进一步雕琢古堰画乡旅游产品。  

  事实上,自2015年以来,古堰画乡一直致力于打造5A级景区,推动“丽水大花园”全域旅游发展建设。而开发培育具有特色的优质旅游产品,是古堰画乡成为“丽水大花园”之“中心花园”的重要途径。 

图片1.png

  为了引进更多新的旅游产品,让游客在古堰画乡游览过程中获得更多新的体验,古堰画乡紧扣“旅游+”打造亮点,并把“艺术”优势进行了扩大。近年来,小镇多次举办中国写生大会、好歌曲大赛等艺术活动,艺术已成为这座拥有美好生态环境的小镇最具辨识度的名片。“旅游+艺术”的完美融合已打响古堰画乡颇具辨识度的旅游品牌,而全新的“旅游+文创”形式,则让这座“全民玩艺术”的小镇具备了更多创造艺术作品的条件。在如今的古堰画乡,人人都是艺术家,人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文创作品,旅游“全域化”的形势下,艺术也变得“全民化”。或许,这也正是古堰画乡“中心花园”的魅力所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邱玉洁    | 责编:邱玉洁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