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新闻详情 A- A+
乐清借势“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推动全域景区化
发布时间:2017-08-11 15:29:36    

  前两天,家住“雁荡小镇”的池女士带上海友人到灵峰溪景区游玩时意外发现,记忆中景区入口附近农房杂乱无章,车进入景区总要排队很久,而现在,农房地被一大片绿地所取代,道路清清爽爽。借势“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乐清力促雁荡山景区品质发展与提升,推进全域景区化,让游客获得更加舒心的旅游体验。

M00201ECggSDlmMDw2AV8aTAASWx3s5bho974.png

  今年以来,乐清市强力推进雁荡山、中雁荡山景区“大拆大整”工作,加快雁荡山景区上灵岩重点区域拆迁、显胜门村通景大道拓宽拆迁、中雁荡山景区小岙和东漈工业区块拆搬迁工作。截至目前,共拆除雁荡山、中雁荡山景区入口、周边村庄违法建筑和危旧房约23万平方米,为还景于自然打下基础。

  “2万余株桂花、杜鹃、月季等花卉,已经在灵峰景区门口、学士路两侧、雁荡山车站种下,游客一到动车站就能感受到变化。”雁荡山管委会资源局副局长金锋说,违建等拆除后,该市就邀请浙江省规划设计院为灵岩、大龙湫景区及响岭桥至响岩门外延线设计改造提升方案,计划对全长约13公里,总用地面积19.32万平方米的四大景区入口、响岭桥至响岩门外沿线、白芙线及白溪沿线进行改造提升,以“霜叶秋茗”“明庭赏薇”“灵峰桂雨”“浅墨落樱”为主题,种植紫薇、桂花、山樱等花卉,提高景区品位。同时,加速推进雁荡山水资源涵养,在去年完成两条堰坝成功拦水的基础上,今年开工建设三条堰坝,其中白溪3号堰坝完成全部地下部分作业,蓄水初见成效,目前正在坝体景观工程施工;碧玉溪1号和2号堰坝约完成35%的工程量。

  绿化美化让雁荡山拆后空间变得靓丽,利用拆后空间打造大型旅游交通集散枢纽则将改变雁荡山原有的交通体系。据悉,投资2.7亿元的雁荡山大型旅游文化交通集散中心,目前主体建筑已结顶;大型停车场已完成前期工作,计划于今年8月份开工,2019年上半年建成。停车场项目建成后,自驾车将不得再驶入雁荡山核心景区,游客将在集散中心进行换乘,一律搭乘新能源车辆进入景区,彻底改变节假日雁荡山交通拥堵乱象。

  据了解,乐清市全力推进“大建大美”,打造“处处是景、处处可游、处处可留”的旅游模式,正在进一步加大外部招商引资力度。今年上半年,引进并签定尚古山旅游开发项目、对鸟风情小镇项目、海上乐园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13亿元。重点推进意式生活村落、雁荡山核心景区功能提升项目的对外招商,力图为雁荡山旅游业态注入新活力。另外,落地大荆镇的“水上雁荡”项目,已于3月24日在乐清市招投标中心完成35亩土地摘牌,目前进入二期用地征地阶段。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作者: 陈蜜 陈晖 陈秀丹    | 责编:袁露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