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融合茶香 第四届千岛湖斗茶大会文化更浓

发布于 2018-04-03 11:04:49      来源:中国网      作者:潘巍      责任编辑:杨云寒

  中国网浪潮资讯  3月31日,第四届千岛湖斗茶大会暨里商乡第十届茶文化节在浙江淳安里商乡举行。今年,千岛湖斗茶大会除了有来自炒茶高手和茶艺能手们的比拼,还再现了明朝科举考试和三元及第、状元榜眼探花受封仪式的场景。

图片3.png

  炒茶大赛分为机械和手工炒制技术比武,分别有11名制茶能手和10名手工茶能手参加。在炒茶比赛现场,制茶能手们运用制茶机,将刚采摘来的茶青进行杀青、压扁、制香、回锅、筛选处理。最终,状元茶由里商乡商公源茶叶专业合作社杨德军获得,手工茶由姜家镇白坪村的胡秋风获得。现场,传统科举文化及茶艺表演、特色小吃以及农产品等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

图片4.png

图片5.png

  里商乡,是明朝三元宰相商辂的故里,南宋皇太后杨桂枝的出生地,西汉名臣张良的隐居地,也是淳安重点茶叶产区之一,拥有1.8万亩茶园,去年茶叶产值达8075万元,茶叶面积、产量和产值均居全县首位,有“百里茶香,万亩茶海”之称。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中国网浪潮新闻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严禁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