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杭州淳安设立党外代表人士“同心行活动日”

发布于 2018-05-03 11:06:35      来源:中国网      作者:潘巍      责任编辑:杨云寒

  近日,杭州淳安县各乡镇部门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县管党外干部、乡镇党外干部代表、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非公有制经济、新的社会阶层及归侨侨眷人士共计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党外代表人士“同心行活动日”正式启动,以实际行动隆重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淳安县创新设立党外代表人士“同心行活动日”,目的就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淳安党外代表人士思想,搭建党外代表人士定期常态化的学习交流平台,推动党外代表人士大团结、大联合,构建起“康美千岛湖”建设的最大公约数,最美同心圆。

  启动仪式上,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指出,在“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县委创新设立“同心行活动日”,是淳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是夯实多党合作政治基础、凝聚发挥党外人士力量、共同谱写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扎实举措。他希望,党外代表人士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共同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增强助推发展实效;要认真落实每月18号的“活动日”要求,努力开创共同发展良好局面。同时,要充分认识开展“同心行活动日”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活动纳入大党建工作范畴,加强领导、积极支持、提供保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同心行活动日”要求该县乡镇、部门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分会(党外干部)为主体,积极动员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广泛参与,民主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以团体形式开展活动。

  18日启动仪式当天,该县党外代表人士、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重温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并重点围绕“感恩总书记奋进新进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六大攻坚战”等实际工作,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浪川乡党外代表人士集体来到狮古山村红军纪念广场,祭扫孤魂碑,感怀先烈;里商乡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开展“茶品里商”活动,助力里商茶文化宣传挖掘;汾口镇党外干部在“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中拉开了“同心行活动日”的帷幕;中洲镇党外干部开展“缅怀先辈、清明祭扫”活动。界首乡组织党外干部参加新闻报道知识培训会,苦练“内功”,为共建康美千岛湖界首亚运村聚合力量。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中国网浪潮新闻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严禁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