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10亿元 浙江淳安石林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建设全面启动

发布于 2018-05-13 09:22:36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建军 江帆      责任编辑:杨云寒

       5月10日,浙江千岛湖召开石林镇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建设推进大会。石林镇各将签约10大项目,开工10大项目,建成10大项目,运营10项运动,与泛华体育组建10人团队,合力打造体育产业链,在石林镇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建设推进会上,石林镇与北京泛华新兴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达成合作,和邑•石林港湾运动小镇等一批项目集中落户,标志着石林体育小镇整体开发正式启动,全面“点燃”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image001.jpg

       总投资超10亿元  握指成拳打造运动磁场

       石林镇与泛华体育签订的和邑•石林港湾运动小镇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分三年开发,包括100余亩运动设施配套用地的开发建设和改造、30个运动项目的招引落地运营,项目建成后,石林港湾运动小镇将成为集举办国际、国内精品高端赛事、运动集训、运动健康、运动培训、体育旅游为一体的顶级旅游目的地,打造中国户外运动天堂。除了体育小镇整体开发落地之外,试点会议上还签订了朴鲁投资石林总部园、棠高精品小产区示范区、隐之谷、憩园谷、归耕园二期、龙言生态农业、倾境•千岛湖、茶园火车•西点台北等项目,涉及旅游开发、生态农业、文创科普、酒店民宿等各个领域,为体育小镇整体开发助力。

image003.jpg

       围绕“港湾运动小镇”建设,石林镇立足优势、精准发力,引进战略投资商,与泛华体育达成合作“联姻”,双向发力:一方面,石林班子与泛华体育双方派出骨干力量,各组建10人核心团队,另一方面,签约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舒坦康复运动中心、上海新艇、铂涛酒店、阿迪达斯top经销、骑行旅行社、乐恩嘉业、天宇通航等众多品牌项目,为体育小镇开发建设装上“助推器”,力争用三年时间,成功创建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此外,会上还公布了年内开工的石林运动街区、水上运动之家、游客接待中心改建等10大项目;年内建成的摄影主题酒店、水上运动中心、汽摩二期工程等10大项目;年内运营的皮划艇、自行车、汽摩、漂流、定向越野、登山毅行、房车露营等10大运动。

       滨湖风情做道场  山区小镇绽放体育情怀

       石林镇位于淳安县东南部,北濒千岛湖,东邻建德市,是淳安的东大门,因被誉为“华东第一石林”的石林景区而得名。全镇区域总面积144平方公里,下辖8个行政村,35个自然村。近年来,石林镇以“建设港湾运动小镇,争当全域旅游示范”为目标,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引进运动休闲项目、举办精品赛事活动,运动品牌逐步打响。通过努力,石林镇先后入选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全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白小线-富德港湾-富西线被评为全省三大运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

image005.jpg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试点要求,下一步,石林镇将以集镇港湾为核心区、毛竹源板块和西岭板块为两个拓展区,高起点完善石林港湾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创建规划,打造独具匠心的体育旅游产品,加大体育旅游营销,营造体育生态人文,实施以企引企、以商引商,积极推进体育项目IP打造,不断加快“水上运动、陆地骑游、山地竞技”的运动特色小镇建设。

image007.jpg

       港湾运动、山地体验、乡村旅游欣欣向荣,绿道骑行、休闲养生、生态观光多向发展……在石林,“体育+”已成为一条“轴”,推动着旅游、文化各项事业的综合发展。石林镇党委书记钱江表示:“我们将以试点建设为新的起点,坚持政府主导和企业资本主体两轮驱动,以和邑•石林港湾运动小镇项目落地为引擎,发挥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坚持将运动进行到底,加快特色小镇打造,让运动振兴石林乡村!”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中国网浪潮新闻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严禁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