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华泽书淳安古诗词选》赠书仪式在淳安举行

发布于 2018-06-13 09:04:49      来源:人民网      作者:徐乐静 戴益节      责任编辑:章筑恬

   6月1日,“读诗词 咏故乡”朗诵会暨《邵华泽书淳安古诗词选》赠书仪式在杭州淳安中学举行。赠书仪式上,主办单位把此书分别赠送给了淳安中学、淳安县图书馆、淳安县文联、淳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单位。

LOCAL201806120900000201543301376.jpg

  图为赠书仪式现场。杨波摄
  淳安历史悠久,自东汉建县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历代科举中,仅考中进士的就有308个。宋代文学家和诗人何梦桂,唐代诗人、散文家皇甫湜、皇甫松父子和晚唐诗人方干,近代史上词学家邵瑞彭,都是淳安人。
LOCAL201806120900000334680236025.jpg
  图为赠书仪式现场。杨波摄
  邵华泽多年来一直关心家乡文化建设,不仅捐赠艺术品支持千岛湖艺术馆建设,还曾先后向母校淳安中学赠送了13600多册藏书。赠书仪式结束后,淳安中学的学子们读诗词、咏故乡,大家和着优美的诗词韵律,沿着蜿蜒幽雅的新安古道,共同探寻这片锦山秀水、诗词乐土。
  据了解,邵华泽出版有《邵华泽题写报刊书名选》《邵华泽书楹联选》等,作品被国内外多家艺术馆收藏。自2014年开始,邵华泽从《淳安古诗词选》中选出自唐至清淳安籍101位作者诗词132首,以行、楷、隶、草等多种书法形式书写,全面展示出淳安古诗词的文化底蕴。此书后经邵华泽多次书写遴选,与多方诗词专家逐句逐字查证校对后,最终于2018年2月,由红旗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赠书仪式上,淳安县相关负责人邀请文化界人士继续支持淳安的文化事业发展,为淳安文化繁荣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希望淳安县莘莘学子树立起热爱家乡、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多读书、读好书,成为国家的栋梁、家乡的骄傲。

  此次“读诗词 咏故乡”朗诵会暨《邵华泽书淳安古诗词选》赠书仪式,由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中共淳安县委主办,红旗出版社、中共淳安县委宣传部承办。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中国网浪潮新闻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严禁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