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开启登山健身智慧化便民时代

发布于 2018-06-19 09:16:40      来源:杭州网      作者:洪彩霞 洪胜春 程海波      责任编辑:章筑恬

  轻轻一扫,现在在哪里,到目的地怎么走,沿途有哪些观景台和休息点,还有哪些出入口,各出入口周边有哪些公共交通方式和公共厕所,紧急状态求助联系方式等信息跃然眼前。日前,游步道建设单位千岛湖建设集团,顺利完成了游步道的数字化路径指引系统的安装和测试,实现了淳安千岛湖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的全程智慧化。

timg.jpg

  淳安千岛湖国家登山健身步道集健身、休闲、观光为一体,全程贯穿自然山林间,建有登山生态步道、登山栈道、摄影平台、景观休憩平台、景观生态亭等,全长14.5公里,其中主干道全长6.5公里。此外,还建有总长4.5公里山地自行车赛道。

  作为全民健身的载体,淳安千岛湖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自去年12月投入使用以来,已迎来了超过20万人次的流量,其中不仅有当地的市民,还有来自各地的游客。

  据了解,淳安千岛湖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数字化路径指引系统是基于云服务器、云数据库开发的后台管理和前端应用软件,配备了手机端应用,建有千岛湖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路径、附属设施、周边公共交通和公共厕所等数据库,通过采集登山步道的经纬度数据,设计制作了路径查询二维码标签,24小时不间断运行。

  路径查询二维码标签主要粘贴在健身步道的各入口、主道岔路口、摄影观景点、沿途休息点等现有37个标志牌上,登山者通过智能手机,用微信、支付宝等扫码软件扫描该二维码,对登山步道的所有信息即一目了然。

  此外,在登山健身步道路径指引功能的基础上,淳安千岛湖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数字化路径指引系统还加入了千岛湖旅游官方网站链接,让游客通过一条步道,自然而然实现淳安千岛湖的“全域旅游”体验。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中国网浪潮新闻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严禁下载使用。